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希臘內閣反紓困案 爆請辭潮

希臘銀行自6月29日關閉迄今。齊普拉斯(圖)表示,在與歐元區的紓困協議敲定前,希臘銀行重開的過程可能需要至少一個月。p1065-a4-09  【本報綜合報導】希臘國會日前就新紓困條件展開辯論,將進行表決,雖然內閣不斷傳出反對紓困條件的請辭浪潮,但在在野黨支持下,相關法案應可過關。
  希臘國會表決前夕,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的最新報告,批評歐盟與希臘的新紓困協議不切實際,並堅持希臘需要更多債務減免。IMF上週末交給歐盟各領袖的備忘錄指出,希臘近期動盪將使債務在未來兩年飆升至經濟產值的近百分之兩百,遠高於先前預估的百分之一百七十七,希臘經濟財政和當前的紓困方案無法支撐這樣的債務規模,唯有透過大規模債務減免,或將寬限期延長卅年,問題才能解決。IMF也曾表示,除非紓困協議含債務減免,否則無法支出歐洲官員所指望的一百六十四億美元資金。
  如果IMF退出希臘紓困,可能會在德國與其他歐元區債權國引發重大政治與金融問題。德國官員說,若無IMF認可,將難以讓德國眾院批准新紓困融資。希臘前財長瓦魯法吉斯以議員身分在國會辯論時也指出,希臘需要債務重整,並稱「今天我們在這裡,因為協商失敗」。
  希臘公務員工會和部分工會成員發動到希臘國會前示威抗議,要求議員否決齊普拉斯與歐盟的新協議條件;內閣官員更傳出一波又一波的請辭潮。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