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已還淨弟子是否可到未還淨弟子家中? 師尊教導:「可以,一視同仁,要平等心。」

已還淨弟子是否可到未還淨弟子家中?
師尊教導:「可以,一視同仁,要平等心。」
只要你觀想根本上師住頂 跟誰見面講話都可以 一切由師尊來擔當

圖為師尊手結長壽佛手印 p1165-08-01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6月1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主壇「長壽如來護摩大法會」,貴賓雲集。是日的護摩主尊長壽如來的本身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阿彌陀佛又叫做無量光、無量壽,由無量壽變化出來的這一尊就是長壽如來。長壽如來以其手中所捧的甘露瓶為標幟,「若能飲到長壽甘露瓶裡的長壽甘露,就能夠長壽,而且健康,這是最重要的。」長壽佛有息、增、懷、誅四事業空行母圍繞,以勾召地、水、火、風、空五大之精華、壽命、福德、智慧,師尊透露,在召請長壽如來的時候,長壽如來的眷屬也全部下降,並且遍灑甘露。「只要你得到甘露水,全身的業障統統都消除掉,業障清除了,等於增加自己的福分,增加自己本身的智慧。智慧、福分、敬愛都得到圓滿了,甚至對於你自己的事業和修行都有幫助。」

圖為蓮生法王手結勾召印圖為師尊轉珠明圖為師尊獻供護摩木圖為師尊演化手印圖為蓮生法王手結供養手印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圖為蓮生法王開爐結界護摩爐圖為蓮生法王點燃護摩火圖為蓮生法王獻供圖為蓮生法王演化手印圖為蓮生法王演化手印圖為蓮生法王以金剛鈴、鼓做迴向圖為蓮生法王以金剛鈴、杵做迴向圖為蓮生法王賜授灌頂圖為同門善信接受灌頂圖為師母及上師們接受灌頂圖為蓮生法王帶領禮佛

  有弟子來函請教法王,已還淨弟子是否可到未還淨弟子的家中,「可以,一視同仁,要平等心。」師尊教導,只要你修了本尊法,並且,在你要見到對方或見到對方之前,剎那間,觀想根本上師住頂,就可以進到對方的家中甚至談話。師尊叮嚀弟子,無須勉強別人一定前來還淨,「只要你觀想根本上師住頂,走到哪裡都可以,總之,你一定要觀想根本上師住頂,跟誰見面、講話都可以,一切由師尊來擔當。」

圖為弟子等在彩虹雷藏寺午餐後,為師尊暖壽,同唱生日快樂歌。 p1165-08-02A圖為弟子等在彩虹雷藏寺午餐後,為師尊暖壽,師尊、師母合切慶生蛋糕。 p1165-08-02B

  師尊和師母非常關心舊金山的同門:「只要回來就好,過去一切統統不談。」師尊亦語重心長的表示,「我告訴大家,我希望XX回來,過去所做的不要再做,一切重新開始,如果妳能回來,我們歡迎。」佛法本身就是講懺悔,「能懺悔過去,妳就是英雄好漢。」慈悲的法王不斷的,苦口婆心勸導,「如百年垢衣,一朝得濯」,只要真實的心懺悔,馬上變成一塊乾淨的布,「我已經講那麼多遍了,隨時等她回來,任何時候都可以」。

圖為蓮生法王說法開示圖為蓮生法王說法開示圖為盧師尊說法開示圖為蓮紫上師圖為貴賓中研院院士朱時宜院士伉儷向蓮生法王請安圖為貴賓「真佛般若藏」技術總監曹欽盛及白彥瑜伉儷向蓮生法王請安圖為貴賓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向蓮生法王請安圖為盧師尊說法開示圖為貴賓宗會會會計師Tersa師姐伉儷向蓮生法王請安圖為貴賓齊耀斌講師向蓮生法王請安圖為善信佛子聆聽法王開示圖為善信佛子聆聽法王開示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只要懺悔就變成有功德,「還你的清淨」。另外,師尊以打坐為例,解釋各種不同覺受的現象,「不管甚麼覺受都不要恐懼和害怕。」我們修行就是要消除現世煩惱以及累世的業,「你清淨了,這時候的行為和作為就走在八正道上面,此時,就會有個滅字出現。」因為你已經沒有業障,行為也不再造業,也沒有煩惱,「這時候就可以進入涅槃,涅槃寂靜,寂靜之中的快樂就會產生出來,這叫做解脫道跟涅槃道。」
  不為名、不為利、不為財,但是,還是努力修行,努力做事業,「這就是因無所住而生其心」,有作為而不為什麼,「能達到這個境界是高人。」要將自己的挫折障礙變成推動力,「一切都是一種緣起,也是一種成就」。

圖為師尊慈悲摩頂加持 p1165-08-34 圖為師尊慈悲摩頂加持 p1165-08-35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