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普盼逐國擊破 貿易協議擬逐國談


美國總統川普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提出,希望與加拿大和墨西哥展開單獨的雙邊貿易協議,而不再繼續進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不過杜魯道政府就拒絕這個提議。
  美國總統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提到,「川普總統非常認真地考慮改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方式。他要我轉達的信息是,要分別與加拿大及墨西哥進行貿易談判。總統傾向進行雙邊談判,因為他認為加拿大與墨西哥是非常不同的國家,各具特色。庫德洛說,川普總統一直認為雙邊協議最好,多國談判通常都只會得到最差的結果」。
川普希望與加拿大和墨西哥展開單獨的雙邊貿易協議  不過渥太華賞了美國一記耳光,多位加國聯邦內閣部長同日都表示堅持三方談判。聯邦國際貿易部長尚平(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說:「我們希望達成三方協議,我們一直如此強調。」尚平指出,三方模式是有效的,因為三國共同組建了一個完整的供應鏈,過去24年來,這樣的供應鏈模式對三國的經濟、消費者與勞工都有利。聯邦官員在這方面,始終沒有放棄與美國的聯繫與討論。
  從6月1日起美國對加拿大進口鋼鋁產品課徵關稅,此貿易風波讓加美關係生變。該議題日前在加國眾議院引發討論,聯邦保守黨黨領謝爾(Andrew Scheer)批評自由黨政府對美採取的報復性關稅要到7月1日才生效,實在太晚了。謝爾說:「美國關稅影響加拿大鋼鋁產業,直接影響2.3萬個工作崗位,間接影響10萬個工作崗位。為甚麼總理還要等待?」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