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旅禁法律攻防戰 關鍵仍在上訴法院

美國總統川普p1148-a4-01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旅行禁令先後遭法院擋駕,美國司法部日前提出的訴訟文件顯示,行政機關會繼續選在聯邦上訴法院攻防。由司法部律師班奈特(Michelle Bennett)署名的訴訟文件,未提及可能向最高法院提出抗告,暗示行政機關可能覺得先後兩度在法院敗訴後,抗告到最高法院的勝算很低。
  西雅圖聯邦地方法院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日前擋住川普的旅行禁令;舊金山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維持原審,繼續暫緩旅行禁令。川普下令暫緩7個穆斯林為主國家的人民入境美國90天、暫停收容難民120天,若是敘利亞難民,則無限期暫停收容。
  班奈特要求羅巴特「延後所有在聯邦地方法院的進一步審理」,以待上訴法院決定是否重審抗告案,但遭羅巴特拒絕。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羅巴特說「我不準備放慢」;也因此,由華盛頓與明尼蘇達等州對旅禁所提出的挑戰,仍會由這名法官持續審理。
  在上訴法院這邊,有1位法官已要求抗告兩造日前呈遞訴狀簡報,以便決定先前3位法官的合議庭駁回司法部的裁定,是否應由法官人數更多的合議庭來重裁。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全體法官」所組的合議庭,最典型是由11人組成。
  由於選項已不多,川普政府可能會變更策略,推出另一道對移民的新措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