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普出訪抵羅馬與教宗相見歡 隨後出席北約及歐盟峰會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 p1162-a1-02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夫婦日前搭乘空軍一號抵達羅馬,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會面後,馬不停蹄前往布魯塞爾,出席他與北約及歐盟領袖的首次高峰會。川普抵達義大利羅馬,帶著家人前往梵蒂岡,會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兩人在鏡頭前熱絡握手致意,並舉行私下會談。教宗方濟各呼籲川普利用總統職位,促進世界和平;川普稍後告訴媒體:「他(教宗)真是了不起的人物。我們有了一場相見歡。」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第一千金伊凡卡兩人都選穿黑色服飾陪同川普會見教宗,川普的女婿庫許納也在場。川普和教宗方濟各之前從未謀面,但在多項議題上立場互異,特別是在在移民、無節制的資本主義、氣候變遷、死刑等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覲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  p1162-a1-04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覲見教宗方濟各時,穿了一件黑色及膝洋裝,頭戴黑色頭紗。專家指出,這是覲見教宗的規矩。梵蒂岡網站列出見教宗的規矩:穿著樸素、遮住肩膀,特別是在室內覲見教宗。「女性可以戴有蕾絲的連披肩頭紗或頭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年輕時覲見教宗,戴了很長的黑色頭紗,像西班牙公主。」傳統上,國家元首和配偶見教宗時都穿黑色,天主教國家的女王可以穿白色。梵蒂岡發言人說,這幾年規矩少多了,沒那麼嚴格。不過梅蘭妮亞還是嚴守傳統,因為她是天主教徒,她請求教宗為她的玫瑰經念珠祈福。

教宗與川普親切交談 p1162-a1-05

  兩人會面期間,教宗還開了川普大塊頭身形的玩笑,問梅蘭妮亞是否拿她老家斯洛維尼亞知名的高熱量蛋糕「波提札」餵養川普,但川普和梅蘭妮亞聽了了顯然不介意。教宗贈予川普一個上刻橄欖樹枝的大獎章,並以西班文說:「我以此相贈,讓你成為推動和平的工具。」川普贈予教宗數件禮物,包括第一版印刷的馬丁.路德.金恩文集與一個銅質雕像。

教宗與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及第一千金伊凡卡夫婦合影 1162-a1-03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