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川普修理杜魯道恐怕與中國有關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和加拿大修改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談判似乎陷入僵局的情況下,美國總統川普繼續宣稱加拿大不讓步,就與墨西哥單獨簽署自由貿易協議,美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Robert Lighthizer則表示美國和加拿大離達成修改NAFTA的自由貿易協議還有很大的距離、加拿大在許多方面不願意做出讓步。
  但如果整體來看美國川普政府最近在貿易方面的言論和行動,加拿大並不是美國關注的重點,重點是中國。美國對加拿大鋼鐵和鋁材產品徵收的關稅與對中國上千億美元進入美國市場的產品徵收的懲罰性關稅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美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Robert Lighthizer日前在紐約表示,中國對美國經濟的未來構成了主要的挑戰;美國與中國過去已經進行了68次雙邊或多邊貿易談判,但中國除了口頭承諾之外,從來沒有在尊重知識產權、對美國公司和美國產品開放市場方面采取實際行動。
  但加拿大卻在對華貿易方面採取了與美國川普政府明顯不同的立場,不但批評美國對中國實行的關稅貿易戰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規則,而且拒絕質疑中國是否是按照市場經濟規則行事的國家。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Jim Carr日前表示,中國是世界經濟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中加兩國在投資、產品和服務方面的交流不但重要而且很有前途。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