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川普下令終結移民保護計畫 20萬薩爾瓦多人將遭驅逐


抗議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再宣布,「臨時保護身份」(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TPS)方案的受益者,因大地震而滯美的近20萬名薩爾瓦多人,必須要離開美國返鄉。這是川普政府去年宣布取消「夢想家」計畫(『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影響80萬名年輕移民後,另一項衝擊移民的舉措。薩爾瓦多在2001年遭逢兩起大地震,許多人非法逃至美國。在TPS的保護下,這些薩爾瓦多人可在美合法居留並工作。TPS的受益移民來自多個國家,以薩爾瓦多人最多。幾星期前,美國政府宣布,TPS的第二大族群─2010年強震後抵達美國的4萬5千海地移民失去TPS保障,下一個被拔除身分保障的目標,很可能是宏都拉斯人。美國政府認為,最近連續終止保護計畫,處置數以千計的移民,主要是因為許多人濫用TPS,加上移民的返鄉不安全條件(如天災或戰亂)已經改變。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