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少女愛喝生水 寄生蟲腦中挖「隧道」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廣西桂林一名12歲少女,不久前突然雙眼上翻,呈現意識不清

楊丞琳

的狀態,家人帶她緊急就醫,進行開顱手術後取出一條長25公分的寄生蟲,腦部更出現如「隧道」般的痕跡。醫師認為可能是少女平時愛喝生水,才會被寄生蟲感染。
  綜合報導,2011年時該名少女就曾因突然口吐白沫,被送到桂林醫院檢查,當時醫生認為可能被寄生蟲感染,讓她轉往柳州醫院做更精密的檢查,但該院醫師認為少女是海綿狀血管瘤,針對該症狀治療。豈料今年5月少女二度發病,甚至出現意識不清的狀態。家人將她送往廣州三九腦科醫院,經醫師確診後證實是寄生蟲感染。
  少女在8月29日進行開顱手術,竟取出一條長約25公分的寄生蟲,醫師推斷該蟲已在少女腦中長達6年,他更猜測可能是少女平時愛喝生水,才會被寄生蟲感染。而根據X光片,看到少女腦部大面積出現如「隧道」的痕跡,但慶幸的是,寄生蟲在腦中活動時並未傷到語言、運動等主要功能區。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