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專家:乾旱持續 加州將有六大困境

專家:乾旱持續  加州將有六大困境
【本報綜合報導】加州正處於百年大旱的嚴峻情況,如果乾旱的情況持續,未來會出現怎樣的困難情況?
戴維斯加大水源科學研究中心行政主任倫德(Jay Lund)說:「乾旱不是處處一樣,所以有些地區受到的影響會比其他地區嚴重,例如中谷農業區和部分灣區地方,將會受到極大打擊,但南加州和舊金山今年所受影響還不會很大。」
他又說,如果乾旱持續,加州將會重提1977年大旱時的措施。1977年是加州20世紀最乾旱的一年,那時的州長也是布朗,當時布朗下令加州民眾減少用水25%,他近日宣布加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時,已要求民眾減少用水20%。國家氣象局說,1月底可能會降雨,但加州要扭轉自1849年以來最乾旱的惡劣情況,非要在1月和2月降下連場大雨不可,但這種降雨的機會看來不大,因為阻擋太平洋濕氣流入加州的特大高氣壓,仍沒有消散的跡象。
1977年時,加州人口只有2000萬,現在是3820萬,幾乎增加了一倍;除了人口用水比37年前增加,農業需要的灌溉用水也比前增加,全美一半的蔬菜和水果都由加州生產。倫德說,根據過去的應付乾旱經驗,如果乾旱繼續,加州將會出現以下的困難情況:
●州政府將會實施節約用水的措施:譬如限制草地澆水、限制洗車、限制淋浴;減少耗水量的電器將會應運而生,譬如減少耗水量的沖水馬桶。
●農民須抽取地下水作灌溉,並且改種耗水少的作物;中谷聖荷昆谷地下水水位將會大為降低。
●水力發電將會減少,因而導致購電費用提高,但另方面則會增加使用太陽能和風力發電。
●沙加緬度河和聖荷昆河三角洲的漁業將受到嚴重打擊,因為河水被抽取,用來供應都市和農業。
●農業組織和環保組織將會提出訴訟,以確保農業和環保能夠得到必需的水源。
●野火將會增加,火勢也將加劇,野火季節會延長。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