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宗委會 焦點 真佛宗

宗委會核心小組會議蛇年新春在台灣舉行 蓮寧上師與處長們 推動宗派發展大計


  【蓮訶上師/台中報導】2013年2月27、28日蓮寧上師及真佛宗宗委會核心小組七位處長於台中市的Hotel One會議廳舉行核心會議,出席的處長有:財務處長蓮印上師、秘書處長蓮潔上師、監委處長蓮旺上師、法務處長蓮栽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公關處長蓮悅上師,會議主席是文宣處長蓮訶上師。雖然剛剛經過兩天的全體上師會議和宗委會會議,但是大家還是精神抖擻,踴躍發言,氣氛熱烈又融洽,巨大的投影屏幕顯示出近三十個重要議題,處長們依次討論,各抒己見,詳細認真的討論和決議真佛宗派的諸多重大事件:
  1. 首先處長們一同重審了上次核心會議的決議案,確認了每一項決議的執行情況和進展情形。
  2. 隨後大家一起回顧了從上次核心會議到目前,這兩個月中宗派發生的重大事件:宗務記要。
  3. 第三項是由七位處長輪流報告每個處的工作進展情況。
  4. 接下來是特別討論案,處長們經過詳細討論一致決議通過:將於今年11月13、14日舉行真佛宗助教和講師晉升考試。這次真佛大會考與往次不同,不再分考試地點,所有中、英、印尼文考試全部集中在台灣雷藏寺,11月11日和12日兩天安排上課,由上師們為考生們輪流授課。所有被宗委會認可的真佛宗道場皆可推薦一至二人(不超過二人)參加考試。
  5. 為了提高真佛宗派出家僧眾的素質,七位處長經討論一致通過:從今以後所有真佛宗新出家僧眾在出家之前(或出家之後)必須參加法師培訓班接受培訓,這一條規則將被列入出家申請條例,未來一切申請出家者必須遵守和執行。
  6. 《世界真佛宗雷藏寺道場巡禮》一書已經由收集資料進入編輯階段,宗委會核心小組再次呼籲:各地還未呈交完整資料的雷藏寺,請速速提交資料給宗委會文宣處;同時此次結集出書只限於被宗委會認可的真佛宗雷藏寺。
  7. 真佛大家庭的僧團日益擴大,這是可喜可賀的,核心小組一一詳細審查核准了新申請出家弟子的資料;批准了一些道場聘請弘法人員的申請;並通過了資料齊備合格的新道場的申請。
  8. 此次核心會議,蓮寧上師特別邀請了負責真佛網路推廣的月琴師姐,和IT網路專家盧信傑、盧信威、盧信賢,以及蓮萊上師、蓮叢上師、蓮哲上師、蓮太上師及蓮店上師參加,詳細討論重整建立真佛網路未來的發展要點,及對制網路譭謗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事件,也聽取了各位專家的報告和建議,確定了下一步真佛網路發展及改組的主要方向為:全面改善翻新TBSN真佛資訊網路!將特別開設師尊最新報導專欄:包括師尊最新行程報導、師尊最新開示精要、師尊最新法要整理。不但如此,蓮寧上師指出,未來的TBSN將整合全部的真佛宗資料庫,包含了一切的真佛宗派所有資料,TBSN將是一個完整的虛擬真佛宗。
  9. 蓮寧上師還特別邀請了媒體的專家張景翔先生參加會議,從專業的角度為大家做了真佛宗派未來在各種傳媒之中發展的戰略方針。大家聽了專家的報告之後,都覺得獲益匪淺, 感覺到宗派的未來發展,需要很多這樣專業的人才來一同推動!
  因為這次核心會議不同以往,邀請了外界專業人士參加會議,聽取專家的報告,所以原本計畫二天的核心會議,增加到三天。蓮寧上師帶領大家與網路專家們,詳細討論和決定了TBSN的新版風貌,核心會議結束時,大家都感到對真佛宗派的未來充滿了希望和光明!
  28日晚,核心小組的處長們,多位上師委員及專業人士等二十多人,與師尊、師母共進晚餐,彙報了核心會議的各項討論結果。師尊讚許肯定未來推動體制改革的種種議案,也盼師尊、師母給予指導,師尊、師母並鼓勵大家把討論結果早日付諸實現。餐後師尊還一一給予大家加持,一切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