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學童有近視 散光 矯正視力後脫離眼鏡族

  【本報訊】呂姿瑢醫師表示,一般學童近視之後,若未適當控制,每年可能增加100度以上;而超過600度就是高度近視,高度近視者眼軸會拉長,容易引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等可致失明之併發症。為防止學童近視快速加深,第一順位治療為使用散瞳劑搭配適當眼鏡,對於無法適應因散瞳劑而畏光的學童,或在散瞳劑治療下,每年仍增加超過100度的案例,則可考慮角膜塑型片控制。
  角膜塑型片不能消除近視,而是透過夜間睡覺約8小時的配戴,矯整角膜弧度,讓白天可以有正常視力,更重要的是防止近視快速進展,最好的情況是度數穩定不再增加。目前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的適應症為近視400度、散光150度以內,超過此度數須向學童及家長做特別說明,使其了解可能療效及風險,並取得同意後再處方配戴。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