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學佛要趁早

‧釋蓮慈金剛上師‧
  回想自己皈依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修行20多年,現在坐bus已經快要享受到免費票。皈依時是青壯年,一轉眼就進入老年,但是功課還沒有完成,心中不免有些遺憾。不是怕老,而是在修行上真正感覺到時間不夠,年紀大了,生、老、病、衰的現象越來越明顯。但是修行的四個次第:資糧道、加行道、解脫道、菩提道還沒有完成,在還沒有成功之前,時間已經不多了,甚至結束了,這才是最大的遺憾。
  所以向大家說一句老人的心裡話:「學佛要趁早。」自己要每天精進修行,不能自己不修只靠師尊的灌頂,修行是七分靠自力,三分靠外力。有些同門認為只要每週末去接受灌頂,業障就可以清淨了,這樣的觀念是不對的,師尊灌頂是認可修法和清淨消業,但是也只是消一部分業障,自己的業障最終還是要靠自己親力親為才能消。
  最近真佛江湖多風浪,一些往日曾經的道伴,修了一段時間之後,忽然選擇反悔,一筆抹殺修真佛密法這件事情,一怒之下,「火燒功德林」,一把火將自己多年的苦修苦行的功德全部燒掉。如此一來,他要在剩餘的時間內重新找一位他認為可以追隨的師父,重新找到一種他心中認為可以成就的法,找到的機率又有多少呢?他又有多少剩餘的時日讓他重頭開始呢?這一生他的修行註定是在懊惱和黑暗中度過,因為他以為可以找到更好的師父,找到更好的法,但是沒有人知道下一個師父是否一定就是大善知識,下一個法就一定是成就的法,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自己的時日無多。
  我們一般人學佛起步均太晚,即使是從出娘胎就開始修,時間仍然不一定夠。如果在修行的過程中,又一會兒信,一會兒不信,反反覆覆,時間同樣將逝去。無論信與不信,這一生的時間已經是定數,信和跟隨也是幾十年,不信不跟隨也是幾十年,所以自己真的要下定決心,跟隨了就不要想太多,好好去實修實證吧!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