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娑婆世界代理教主 地藏王菩薩是悲願金剛

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078-08-07    【本報西雅圖訊】2015年10月10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末同修會,同修主尊是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四眾弟子善信齊聚。
  「安忍不動如大地,靜慮深密如祕藏,故名地藏」,地藏王菩薩是大悲願菩薩,梵名「乞叉底蘗婆」,密號是「悲願金剛」。在《地藏十輪經》中,化身甚多,在六道中所顯現的名稱皆有不同,在密教裡分別稱為:金剛願地藏、金剛寶地藏、金剛悲地藏、金剛幢地藏、放光王地藏、預天賀地藏,分別立於地獄、餓鬼、畜生、修羅、人、天六道門口教化救度眾生。據《地藏菩薩本願經》紀載,提到釋迦佛將六道眾生託付地藏王菩薩,因此,地藏王菩薩也等於是娑婆世界「代理教主」。

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078-08-01
圖為師尊摩頂加持p1078-08-08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是地藏王菩薩的本願和本行,據《地藏菩薩本願經》紀載,供奉地藏王菩薩是很有福分的,因為地藏菩薩的功德是無窮盡的,如雕塑地藏菩薩可以改變命運,自己變成有很大的威德及福分;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可轉變整個人生的命運,就因為地藏菩薩的威德,其力量和法力不可思議。
  盧師尊在開示中,再度講解本尊念誦法的口訣,密教本尊法的修行,有時候稱為「念誦法」,誦是持咒的意思,有時候又叫做「相應法」,「相應就是你要將自己變成本尊,如擬將自己變成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跟你合一,這就表示相應。」師尊教導,每一次修持念誦法,就是要先觀想,後持咒,身口意也都在修法當中。「能夠常常這樣修清淨法,當你到達完全清淨的時候,你就是清淨佛。」

圖為師尊召請主尊p1078-08-02
  佛教裡面講戒、定、慧「三無漏學」,師尊說,其中的「定」非常重要,定跟慧就像兩個翅膀,要飛行到佛國,同時要定也要有智慧。我們學習念誦法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學它的定,如果你能定下心來,跟本尊非常親密的融合在一起,這就是念誦法,也就是本尊法。只要你能定,只要短短的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你全身的體力全部都恢復。「你將宇宙所有的能量進到你的身體裡面,你就完全恢復power,那就是一種定的力量。」

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p1078-08-04
  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的「大圓滿『觀星』」,師尊特別為大家講解釋迦牟尼佛夜睹明星時所說的一偈:「是夜四分已過三,餘後一分明星見,眾生未行也未醒,是時大聖無上尊,眾若滅已得菩提,即名世間一切智,先佛燃燈授記起,故名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所看到的明星,不如講是祂心中的明星,「祂心光發露,光明就出現,這是最重要的,當心光發露的時候,明白宇宙的真理,那時候才稱為開悟。開悟很難哪!真的是難,因為是難,當你清楚了解之後,你的心就能夠定,心就能夠百分之百的定下來,那時候才叫做無怨無悔。」

圖為座無虛席p1078-08-05圖為善信虔心共修p1078-08-06圖為貴賓愛天然集團副總熊威廉先生向師尊問安p1078-08-03E圖為貴賓愛天然集團董事及主席王自強先生向師尊問安p1078-08-03D圖為貴賓莊駿耀醫師向師尊問安p1078-08-03C圖為貴賓林淑華醫師向師尊問安p1078-08-03B圖為貴賓徐雅琪師姐向師尊問安p1078-08-03A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