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如虎添翼(1)

《金母功法》

如虎添翼(1)

文/蓮慈金剛上師

  今年是虎年,一想到老虎,我就想到金母功,今天教的金母功給它一個吉祥名號,叫做「如虎添翼」。老虎是用跑的,但是它加了翅膀,就是飛天虎,跑得更快,更有精神。
  講到翅膀,就是跟手有關係,所有的動物有翅膀的一定是這兩隻手。這個手就是我們發揮的展翼,我之前教過一些手的動作,先複習一下。這隻手最重要是要能夠提得起來,把你的二隻手提起來靠近耳朵,兩手交叉翻掌向上,這樣可以幫助手臂拉得更直,向前放下;吸氣,雙手再拉起,呼氣,放下;吸、起,呼、放,再吸、起,從腦後斜拉向右邊,回到中間,再拉向左邊,重複再拉一次;雙手始終交叉不要打開,回到中間抱住後腦,雙手肘向中間夾緊,一開一合,很像展翼的姿勢,老虎的雙翼。
  雙手提起從頭頂向身體兩側放下至肩平,雙掌指尖向上與手臂成九十度,雙臂拉直,以兩肩為圓心雙掌同時劃圈,然後再反方向劃圓,這樣就是展翼。伸左臂向上高舉過頭,用右手掌拍左腋下1、2、3,腋下有一條筋,用手捏一捏,按摩它;換手拍右腋下1、2、3,再捏一捏按摩腋下的筋。雙臂從兩側伸直打開,平行向後擴胸1、2、3,再屈臂向後擴胸1、2、3。雙手成虎爪扣在胸前,用虎爪的力量從上向下梳,口中可念虎頭金剛心咒「嗡。金母悉地吽吽呸。」用虎爪向下梳的時候,要能感覺到自己的胸骨,有一定的力度,不是皮膚抓癢,要能剌激到骨頭。這也是在疏筋,因為這裡會打結,打結的話,這裡的氣整個是不通的,甚至會痛,有五十肩。梳完前面,雙手虎爪移到肩上,再從頸部向兩側以虎爪用力梳,有痛痛癢癢的感覺才有效。再來,左臂向前平伸,用右手握住左臂,從肩部開始向下搓,再反方向搓,把手臂的筋拉開;再如法換手搓右臂。
  現在開始正式的金母功招式,雙手握拳向前伸至眉齊,與肩同寬,拳心向下,從前方向下捲至腋下,從腋下轉方向,向兩側平伸,雙臂儘量伸直拳心轉向上,整個手臂呈反轉狀;再轉回原位,拳心朝下從兩側向肩部捲,再從腋下向兩側伸直,轉的過程中手臂呈360度的轉動。再捲回來至腋下翻拳向前平伸,拳心向上。這個動作可以把五十肩打開,而且可以幫助偏行氣聚到中脈。金母功雖然是外練筋骨皮,但同時會堅固你的精氣神,最重要可以氣入中脈。(2022年1月28日)
(未完待續)

——————————
註:「金母功法」現場示範教學影帶,請上youtube輸入lotus light dreamworks或點擊下址閱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InW9Vwd-Y&list=PL3vJ-CqFpEcbMrCpqrCrfIvB_-B213vnz&index=7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