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女子恐慌症發作 做臉時喘不過氣


  【本報訊】一名25歲女性某次做臉時,突然感覺臉上面膜溫度異常,愈想愈不舒服,進而出現呼吸急促、心悸等症狀。此後她再次去美容院或看牙醫,躺在治療椅上就膽戰心驚,又發作了數次,就醫後發現是恐慌症。
  醫師施佳佐表示,恐慌症發作就像毫無預警的地震,會在5至30分鐘內,出現急遽頭痛、頭暈、心跳加速、手腳發麻、冒冷汗、吸不到空氣等症狀,彷彿快要昏倒或死掉,有人因此反覆進出急診,卻找不到病因。恐慌症患者中,女性是男性的兩倍,不少患者有很高的社經地位,大多重視自我形象、神經敏感、凡事求完美、好勝心強、急性子等,一旦處於高壓情境,像離婚、分手、親人驟逝,就容易發病。曾發作過的民眾,不要累積過多壓力,想想壓力來源,學著放鬆面對,規律運動也可避免恐慌症再次發作。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