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奧運觀賽飲酒要克制

  【本報訊】隨著奧運開打,民眾常至運動餐廳觀賞喜愛的運動賽事,不免俗的搭配啤酒與三五好友歡暢以求盡興。醫師指出,在「邊喝邊吃邊看」的情況下,不僅容易暴飲暴食,過量啤酒也可能導致痛風發作。
  醫師指出,日前美國麻薩諸塞州的一組醫學專家發表刊於洛杉磯加州大學醫學季刊的一項研究結果也指稱,每天喝幾杯啤酒的男士比不喝酒的男性發生痛風的機率高出百分之五十。至於啤酒以外的其他酒類是否也會導致痛風,研究結論表示,不同的酒類引發男性關節痛風的機會也不同,只是程度上沒有啤酒來得嚴重。
  對於罹患痛風的高危險群而言,許多誘發痛風發作的因素因盡量避免,如切忌過量飲酒,與避免攝取過多高普林類食物,如內臟、濃湯、海鮮貝殼類等。
  專家進一步提醒,「瘋球賽」也可身體力行,除了關注喜愛的賽事,另外要撥出時間出外運動。而今年舉辦的倫敦奧運因時差,轉播常在深夜,民眾也要適度觀賞,避免影響正常作息。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