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大馬怡保波賴同修會禮大悲寶懺

圖為主壇蓮一金剛上師p1136-08-01   【蓮花韻霜/大馬報導】萬眾期待的馬來西亞波賴同修會一年一度抄經入塔活動已經進入第三年了,很榮幸邀請到加拿大溫哥華普陀堂的蓮一金剛上師主壇。
  11月5日晚上八時半,在上師的帶領,蓮媚法師的唱誦下,大家以最虔誠的心跪拜禮懺,在波賴培英多元化禮堂「大悲寶懺法會」正式開始,護壇的法師有蓮庭法師、蓮囗法師、蓮殷法師,還有金添講師、照細助教和本同修會的永源助教。
  11月6日,下午二點眾善信以最感恩歡喜的心來護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超度抄經入塔護摩法會」。護摩供品琳瑯滿目,上師演化手印,供品一一下爐。上師祈願迴向所有報名陽居者皆得災厄病痛消除,福慧增長;所有幽冥眾生得到佛光接引,並把這次法會的功德迴向給真佛報溫哥華總社版面功德主。

圖為主壇蓮一金剛上師p1136-08-05
  聽蓮一上師深入淺出的佛法開示,總是讓人有所領悟,法喜滿滿。上師強調,發生好與不好的事情都是佛法。我們要借助這順緣或逆緣來提昇自己,明白這就是來幫助我們修行的助緣。而學佛法的人要明白因果。
  另外,上師還引用印度愚公移山的真實故事,來讓大家知道初發心與堅持的重要性。從前印度有一男子家門前有一座山,每次出城都要繞大圈。有一天這男子的太太不小心從高處跌下來,流了很多血,男子趕緊抱著太太出城找醫生,結果就因為這座山,耽誤了時間,男子的太太因失血過多而身亡。男子從此化悲憤為力量,立定決心要把門前的這座山移走,每天只拿著一個鑿一個鎚,經過廿二年,男子終於成功的把這座山打成通道。上師讚歎男子的堅持,如果我們學佛也抱著這種精神,堅持我們當初的初發心,必定有大成就。

圖為上師帶領上香禮佛p1136-08-04
  上師還與大家分享在電影裡扮演超人克里斯多夫的事故,克里斯多夫在電影裡扮演超人,然而有一天他在賽馬中不小心從馬上掉下來重傷,從此癱瘓。有一天,坐在輪椅上的克里斯多夫與家人來到加拿大的洛磯山脈,在途中,那一彎又一彎看似前方無路又出現生機的洛磯山脈.給他帶來很大的震撼與啟示。從此他收拾絕望頹廢的心情,發奮的把自己的經歷與心情寫成一本書,書名叫《依然是我》。

圖為蓮一上師與善信合影p1136-08-02
  上師鼓勵大家,在人生低潮的時候,不要放棄自己。人生的過程不是時時都能如意、遇到不如意時要記住開解自己,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無論世界變成什麼樣,你還是你,與大家共勉之。法會後,大家歡歡喜喜的來張大合照,並接受上師的賜福灌頂。法會吉祥圓滿!

圖為波賴同修會「大悲寶懺法會」功德迴向真佛報溫哥華總社版面功德主p1136-08-03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3期2024年4月25日

tbnews7

佛化人生 – 天地造化在一心 講座集電子書再版首版上架 歡迎閱讀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