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大陸9招追貪 和39國簽引渡條約

  【本報訊】為加強打擊潛逃海外貪官,中紀委網站日前公布了中紀委國際追逃、追贓的9種方式,並透露已與39個國家簽署引渡條約,布下了天羅地網,誓言「尚有一人在逃,追逃絕不停止」。去年,大陸從海外共追捕到500多人,追贓30多億元人民幣。中紀委網站透露,大陸中央政府去年設立「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辦公室成員由中央紀委、最高法、最高檢、外交部、公安部、國安部、司法部、人民銀行等單位負責人組成;中紀委國際合作局作為辦事機構,承擔具體工作。在海外追捕逃逸貪官方面,該辦公室有4種手段:一是引渡;二是非法移民遣返;三是異地追訴;四是勸返投案自首。在海外追貪腐贓款方面也有5種方法:一是透過雙邊刑事司法協助條約或引渡條約進行追贓;二是利用贓物贓款所在國犯罪所得追繳法或其他國內法進行追贓;三是透過境外民事訴訟方式進行追贓;四是運用刑事政策促使犯罪嫌疑人或其親屬自行退贓;五是運用《刑訴法》規定的違法所得沒收程序進行追贓。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