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大溫華僑參加慶加國國慶升旗典禮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華埠國慶日舉行國慶升旗典禮,包括三級政要以及中國總領事在內的逾千市民,一同到場為加拿大祝壽。有華裔二戰老兵表示,卑詩省府剛向華裔道歉,因此今年的國慶日格外有意義。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朱展倫當日代表大溫僑團向加拿大祝壽,稱向僑界發出了600張邀請,加上前來觀看表演的民眾,估計有逾千人到場。
  他認為現在華人移民可以在加拿大安居樂業,便是實現了先僑的夢想,因此加拿大國慶對華裔社區也很重要。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則指出,華人移民前來加拿大定居,在加拿大努力工作,對社會發展以及經濟皆有巨大貢獻。她認為加拿大能有今天,加國華人有一定的功勞,因此慶祝加拿大國慶,也當算上華裔的一份。
  現年88歲的加國華裔老兵Ed Lee透露,今年國慶是在省府為歷史錯誤向華人正式道歉後,因此對華人的意義更為重大。他稱自己曾代表加國參與二戰,因此每年都會來參加國慶升旗儀式,也算是對加拿大的一種尊重。
  十餘名三級政府要員當日前來華埠參加升旗典禮,並為加拿大切生日蛋糕及燒豬祝賀。僑團方面也準備了舞獅、腰鼓舞、功夫及其他歌舞表演,吸引大批市民前來觀看。僑團更在現場派發國旗,讓市民可以揮舞著加拿大國旗,一同為加拿大過生日。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