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大溫嚴打非法打車服務 不少華人司機受罰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港灣(BCbay.com)綜合報導,大家都知道,現在在中國滴滴打車已經非常盛行,許多加拿大城市,Uber也是十分方便,但是溫哥華卻是沒有Uber的,不過,我們華人,不管到世界上哪個角落,從來都是走在前面的,看準Uber留下的市場空白,迅速打造了華人自己的汽車共享平台,這幾年,從最早的卡布,到後來的浣熊、龍貓,打車APP如雨後春筍一般出現。
  但是,卑詩省目前還沒有法律支持這個行業,所以很多公司都被定義為「非法經營」。據悉,卑詩省政府和各市級政府其實早從2017年7月開始就放出消息,將會對此類打車服務進行嚴查,此後也陸續有新聞消息見報。而這一次,省政府是動真格的了。
  據報導,B.C.政府正瞄準大溫哥華地區正在運營的「非法乘車」服務,準備大力打擊。
  省府點名,龍貓快車(Longmao)、U滴快車(Udi Kuaiche)、U Drop、浣熊出行(RaccoonGo)、卡布(GoKabu)、叮當搭車(Dingdang Carpool)和A0出行(A0 Rideshare)等幾家公司開發中文乘車應用程序,並且招募司機,駕駛著他們的私人車輛作為非法出租車運營。相關資料顯示,目前,卑詩省交通部門已經為那些使用私人汽車盈利的司機開出了20項停止運營的指令,以及23張價值$1150的罰單。
  就在上個月,本地一家華人打車公司就曾經被揭發「只載華人」而飽受主流媒體詬病。該公司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其是合法運營,並不承認該公司曾出現「只載華人」的規定,但經調查,該公司應用程序只有中文。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