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真佛宗

大家一起努力 追隨師尊學佛


<廖東周大使2013年4月6日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致詞>
  親愛的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級弘法人員、現場的十方大德、網路上的同門、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
  在現場有很多的貴賓,也有最近才成立的「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在真佛宗裡,有這麼多傑出且來台灣雷藏寺護持的好朋友們,然而,為什麼獨獨我這麼一個微小的公務員廖東周有這個榮幸,有這個特別的福分,可以在這裡發表一些看法呢?我跟我的內人──師尊的弟子蓮花馥如師姐,最近碰到政府的召喚,結束在海外六年的服務,上個禮拜才回到台北,準備回到外交部來服務二到三年,或者更久,等待下一次的外放。但是,我們是多麼的有福氣啊!一回來就碰到這一場時輪金剛大法會!(眾鼓掌)要是外交部不調我回來,我人就還在休士頓,只能上網看電視啦!
  Well!我越是接觸真佛宗盧師尊,還有各位,我就越覺得謙虛,不知道要講甚麼。為什麼呢?我在四年前,從吐瓦魯的大使調到西雅圖的時候,有這個福氣,開始接觸我們的盧師尊以及真佛宗的朋友們。那時候我的膽子比較大,敢上台隨便發表言論。經過四年,以開放的心胸,用很客觀的角度,貼近的來參與真佛宗佛法的修行後,我覺得讓我更加的謙虛。這又是為什麼呢?
  經過師尊的教導,還有我親眼看見在真佛宗裡,大家對佛法的研究,我只能用更謙虛的,而且以師尊的教導──慈悲喜捨來服務大眾。(眾鼓掌)所以,當我到了休斯頓以後,我就真正的、用心的,將僑務以佛家的心情處理,也就是做到所謂的「行動領務」,請同事親自到每一個大城收件,不要讓他們開好幾個小時的車,來到辦事處辦理;而對於休士頓本地的僑胞,年紀比較大的,我們就利用週末服務他們,或者親自到府服務,會這樣做,無非是在接觸了佛法,經過師尊的教導以後才學來的。(眾鼓掌)
  師尊也利用祂寫的書,以最簡單的言語,讓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是博士還是小學畢業,都能夠聽懂佛菩薩在講些甚麼,都能夠了解修佛不是要能夠成仙或當神,而是做一個自我覺悟,如何好好過一生的人。師尊的偉大,就從今天這麼多人來參與便可以看出。
  還有,另外一件事情,可能師尊待會兒也會講,對不起!師尊,我就先講了。昨天晚上,我跟我台中的兄弟們吃飯,當時下著滂沱大雨,吃完飯後,我的大哥說:「你看啦!明天還是百分之百會下雨。」哇!你看,今天天氣這麼好。為什麼?就是因為師尊在舉行時輪金剛大法會。(眾鼓掌)每一次都是這樣,非常靈驗的。所以,我們有福氣追隨師尊,修習如何將這一生過好,如何做一個自我覺悟的人,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追隨師尊學佛。
  在這裡,我要再一次的祈請我們的師佛能夠佛體安康,長住世間,常轉法輪!也祝福在座的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位善信大德,常霑法喜。謝謝各位。
文/賀蘭整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