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多市議會擬打擊槍案 投入5千萬加強監控保安


  【本報綜合報導】多倫多今年以來的槍械犯罪似乎有越演越烈之勢。剛過去的週日發生在丹佛大道上的槍擊慘案更令人怵目驚心。在此全民關注槍械暴力之際,多倫多市議會日前就一系列有關抑制槍案的行動計畫進行討論審議。包括加強街頭監控和保安,提供更多青少年服務項目,增強社區群防等。有關計畫預計耗資近5,000萬元。市議會在丹佛大道(Danforth Ave)慘案發生之前已計畫週二在市議會就一系列動議進行討論。在慘案發生之後,一些市議員提出對有關議案進行重新檢討和補充,對多市制止槍擊案的行動計畫進行重新評估。今年以來,多市已發生總共228宗槍擊案,造成29人死亡。多市的反槍械行動計畫有望得到聯邦和安省政府大約4,500萬元的撥款協助,不過有關撥款尚未得到最後落實。市議會計畫討論和審議的行動計畫包括投資2,900萬元用於增強社區服務,包括用於干預青少年暴力犯罪的服務項目,以及用以促進就業、心理健康及協助創傷癒合的服務項目。投資1,500萬元用以在2018及2019年度加強執法及街頭巡邏監察。此外,多倫多警隊請求撥款400萬元,用以構築一個使用麥克風來快速精確認定槍擊發生地點的「ShotSpotter」監察系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