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多國領袖稱:歐盟該作改變了

  【本報綜合報導】歐洲議會改選後,歐盟各國領導人日前齊聚布魯塞爾討論後續因應之道,歐盟主席與多國領導人都強調,選舉結果顯示民眾要求歐盟「改變」。
  英國首相卡麥隆在出席會議前向媒體表示,選舉結果透露的訊息很清楚,歐盟需要改變,未來歐盟的工作應集中在成長、創造就業機會,歐盟如今已太大、太專橫、太多干涉;未來的歐盟應只存在有需要時,未來歐盟的領導人更要具有這種開放的可能性。
  卡麥隆和匈牙利總理歐本都認為目前選出的人民黨團代表、盧森堡前總理容克不適合接任歐盟領導人;但包括芬蘭等部分國家領導人則說,由容克接任的問題較小,接任容克的盧森堡現任總理巴帝爾更說,歐盟現應避免再有危機發生。
  被視為最關鍵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仍未明確表態,只強調依里斯本條約的文字,未來歐盟領導人要擁有議會多數支持。
  未來歐盟執委會主席人選將由歐盟理事會提名、送交歐洲議會同意,晚間同時討論相關程序問題。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日前會議決定授權給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和各政治團體展開協調,預計還要花一些時間。
  會中同時討論烏克蘭大選後情勢,梅克爾表示,從烏克蘭東部的情況看來,目前還沒辦法認定緊張情勢已解除;至於是否對俄國會有進一步制裁措施,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下個月的G7會議可能會討論,此外,他已邀請普亭參加諾曼地七十周年紀念活動,屆時也有機會討論烏克蘭問題。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