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堅信是修行成功的關鍵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同門說:「我修得不好,道心不夠堅定。」言下好像很懊惱。
  師尊開示曾說,見道之後才開始起修。也就是見道了才能夠真正去修道。就像游泳一樣,沒學會游泳之前,都只是暖身運動,只是在岸邊淺水區做熱身,學習如何呼吸、如何划水而已,還不能真正到大海中去試游。  修道也是一樣,事實上,佛子無論修了多久,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或者是自認為已經修成大佛、大菩薩,只要還沒有拿到明心見性開悟的鑰匙,還沒有見道,都還是在娑婆的苦海中浮浮沉沉。根本還沒有實際去起修,遑論談道心和修得好與不好?
  可見,佛子不需要每天自卑自己修得不好,更不要自傲自己修得如何好,還沒有見道,都還是在迷中。
  正因為修行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是一門很深奧的大學問,所以眾生才需要皈依佛,跟佛學習,將自己凡夫的種性,一層一層依次第,一直學到如來的種性,這一過程,必須要有真正的大善知識來指導才能成功。否則,師尊還留在人間做什麼?只要發給大家儀軌,自己回家去修就可以了。
  眾生如何跟隨大善知識,將自己從凡夫地超撥到如來地?
  最重要的就是要「堅信」,心理建設正確最重要。師尊是不妄語者,佛陀是不妄語者,所有的成就者都是不妄語者,一定要相信祂們,相信祂們的教導,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修成就,這就是邁向成功最關鍵的一步。
  當佛子需要面對選擇世間和出世間的時候,如何抉擇?只要堅信師尊的教導,依照這個原則去做,保證可以成就。
  我相信,只要我們堅信地跟隨師尊、直直地走下去,當有一天,眼睛一閉再睜開的時候,我們已經回到了天上佛國淨土。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