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國際高材生赴加實習遞增每年增77億元收入

  【本報訊】來自8個國家473名國際高材生,包括130名中國尖子大學生,通過加拿大資助的美迪斯環球聯線計畫(Mitacs Globalink),來到加國各大學進行短期研究實習,藉此培育未來人才,有助帶動加拿大的競爭力,以及長遠經濟及商貿發展,預計每年達到77億元。
  今年是第6年推行美迪斯環球聯線計畫,參與的國際生分別來自中國、印度、墨西哥、巴西、越南及土耳其等國家,後兩者首次有學生獲選參加;他們分配至全國45間大學,進行暑期研究實習。國務部長(科技)Ed Holder指出,因為國際學生在加國學習,有助帶動加拿大的經濟活動,預計每年達到77億元。
  此項計畫是一個有效方法吸引專才,加強本國環球競爭力,這是國家經濟繁榮重要推動力。Ed Holder解釋,來自世界各地頂尖學生來到加國短期實習,促使國家對外聯繫,提高經貿與投資增長機會。
  目前,在環球搜尋專才的國家,依次是美國、英國、澳洲、德國和法國,加拿大排在第六位。美迪斯環球聯線計畫代表Rob Annan稱,此項計畫的目標是令加國位列前茅,讓大學本科生尚未決定未來進入研究院或職業方向,提前來本國學習,以及體驗生活環境。這些國際學生將會參與為期12週的研究實習,包括多倫多大學及懷雅遜大學嶄新的研究項目,由太空望遠鏡、家用三維打印應用技術,以至預防兒童肥胖症等;現時有23人包括數位華裔尖子生,正在跟隨多倫多大學的教授參與研究工作。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