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唐民凱訪美反油管 亞省長斥出賣國家利益

  【本報訊】亞爾伯達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指摘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說他南下訪問美國,表現「不負責任」,他的舉動「基本上出賣」加拿大經濟利益,加拿大希望美國批准基斯頓輸油管計畫(Keystone XL pipeline),不斷努力游說,他卻唱反調,跟國家作對。雷福德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絡(CBC News Network)《權力與政治》(Power & Politics)電視節目訪問,發表上述意見,指唐民凱傳達錯誤信息,批評加拿大的環保紀錄,預言輸油管計畫可能不利就業,造成大量工作流失。
  雷福德日前在渥太華加拿大經濟會所(Economic Club of Canada)演說,批評反對黨領袖的言論背棄加拿大。
  她對商界和政客說﹕「唐民凱先生到華盛頓,破壞各省長和聯邦政府多月來的好表現,不但是完全不負責任,也是基本上出賣加拿大的長期經濟利益。」
  雷福德又在《權力與政治》自辯,解釋省府為何花費3萬元,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周日版刊登廣告,宣傳基斯頓輸油管計畫。那半版廣告說,雖然美國國務院的結論是,這個項目對環境沒有重大影響,一些人相信,它的命運「應以情感決定,不以科學和事實作決」。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