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告別紙本 《新聞週刊》明年全電子數位化出刊


  【本報綜合報導】「我們只是轉型,而不是說再見!」今年2012年12月31日印行的《新聞週刊》(Newsweek),將是這份近80年歷史的美國時事雜誌的最後「一本」,之後將只在網路上發行,命名為《全球新聞週刊》(Newsweek Global),在全球發行單一版面,並採取付費點閱的方式。
  《新聞週刊》在兩年前與網路新聞公司《野獸日報》(Daily Beast)合併。野獸日報創辦人兼《新聞週刊》總編輯蒂娜.布朗日前發表聲明指出,《新聞週刊》將於2013年初轉變為全數位化的形式。最後一期印刷版將於12月31日刊行。」
  聲明中指出,「對所有像我們這樣喜愛印刷本雜誌,而且在每週五付印之前手忙腳亂的幾個鐘頭內盡忠職守的人來說,現行印刷版本的情況非常艱難。但明年《新聞週刊》就將邁入80周年,我們必須延續新聞事業給予這份雜誌的使命,並擁抱全數位化的未來。」
  聲明說:「現在這項決定攸關此一品牌或這份刊物的品質,也與紙本雜誌的出版與發行正面臨高度挑戰的經濟環境息息相關。」這次轉型將會涉及裁員,但聲明中並未表示將裁多少。聲明中並指出,《新聞週刊》的內容可以藉由平板電腦及網路點閱,部分內容也能在野獸日報網站上看到。
  明年開始將僅以數位面貌與讀者見面的《新聞週刊》,成立於1933年,且週復一週,與《時代雜誌》競爭數以百萬計讀者,在美國媒體享有可敬的一席之地。網路時代降臨前,世界仍沒有24小時不中斷的即時新聞,《新聞週刊》與《時代雜誌》這兩份雜誌,廣被視為提供新聞與分析的最佳來源,是報攤上吸引目光、訂戶引頸企盼投入信箱的刊物。不過,隨著週刊成為過時產物,廣告、發行雙減下,兩大週刊都在適應網路與搶奪數位市場中備嘗辛苦,《新聞週刊》同時走上紙版停刊末路。
  《新聞週刊》僅次於《時代雜誌》,是美國第二大每週發行的新聞性雜誌。但由於發行量及廣告下降,也使營運陷入虧損。《新聞週刊》一年虧損約4千萬美元。
  主編布朗之前曾擔任《浮華世界》及《紐約客》雜誌的主編,與丈夫埃文斯同為新聞界的傳奇人物。她於2008年創立《野獸日報》網站。該網站現在每月有超過1千5百萬的個人上網點閱,比去年增加70%。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