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焦點

同門修行討論 應以師尊的文章為基礎


文/舞自在

  時常會有師兄姐私下問我一些問題。雖然我很樂意回答,但是我認為大家還是應該先看蓮生活佛的書。
  我們師兄弟之間的對談研討佛法,應該以師父的文章教授為主,而非天馬行空的發問、回應。蓮生活佛的書,包羅萬象,由淺入深,各種生活上的修行的都有,應該都能夠回答到你的問題。
  尤其現在有「真佛般若藏」—蓮生活佛電子文集寶庫(https://www.tbboyeh.org)。只要你會輸入「關鍵字」,其實非常容易找到你要的各種疑難雜症、人生方向、修行困境的答案。
  例如:卡陰怎麼辦?輸入「卡陰」或「靈障」關鍵字。
  什麼是有為法? 輸入「有為法」關鍵字。
  什麼是無為法?輸入「無為法」關鍵字。
  入三摩地會不會進入頑空?輸入「三摩地」、「頑空」關鍵字。家裡有想自殺的人怎麼辦?輸入「自殺」關鍵字。新皈依要如何修行?輸入「新皈依」或「初皈依」關鍵字。……等等。
  舉凡這些,類似問事的問題,其實都很容易在蓮生活佛的書上找到答案。如果你真看不懂或者某些字句無法理解,再引用蓮生活佛書中的文字來問我,這樣才比較好,這樣才符合緣起。
  同門師兄之間的修行討論,若不以師父的文章為基礎,這樣很容易一盲引眾盲,一起入地獄。其實,就算以師尊的文章為基礎來提問、回答,都可能有錯解、誤解的現象了,更何況是自我解釋,自由發揮。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3期2024年4月25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