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史上最嚴打壓房價政策 未實行即縮水


  【本報綜合報導】BC省NDP政府上月下旬在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將推出一個新的稅項──投機稅(Speculation Tax),稱該稅主要針對在BC省避交收入稅的外國和本地房屋業主,這項稅收從今年秋季開始實行,今年稅率為0.5%,明年將增至2%。
  BC財長Carole James日前宣布,政府對預算案中提及的投機稅做出重大修改,不僅大大縮小了該稅的實施範圍,而且針對不同業主採用不同的稅率。James強調,徵收投機稅旨在打擊房地產市場的投機行為,讓房屋更可負擔,相信經過修訂之後,超過99%的BC省民不必繳投機稅。
  從區域來看,修改之後的徵收範圍將大大縮小:大而言之,投機稅主要針對都市區,鄉村地區一般予以豁免。具體而言,只包括大溫地區,菲沙河谷地區也只包含Abbotsford、Chilliwack以及Mission;溫哥華島的省都區域(Capital Regional District)中,Gulf Islands、Juan de Fuca、Parksville以及Qualicum Beach等市鎮均被排除在外。
  從徵收人群來看,原預算案中並不考慮業主身分,投機稅一律為物業估值的0.5%,而2019年則統一升至2%。修改之後,從今秋開始的稅率仍然一律是0.5%,但從明年開始,稅率則按業主身分有所差別:
  (1)加拿大公民及擁有永久居民身分的BC居民,2019年及以後的稅率仍為0.5%;
  (2)加拿大公民及擁有永久居民身分的非BC居民,從明年開始稅率調高至1%;
  (3)外國投資者或業主,從明年開始稅率調高至2%。
  此外,BC財長也表示,某些情形或屬於特殊情況的物業,也有資格豁免投機稅:省民的主要自住物業;長期出租的物業,但條件是:今年需出租滿3個月及以上,明年最少6個月及以上;業主或租戶因病需入院,包括醫院、長期護理院等;業主或租戶因出外工作而臨時性地將房屋空置;業主身亡,物業屬於處理中的遺產。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