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焦點

盧勝彥文集第245冊《古里古怪集》古里古怪集(序)

2014年11月16日,盧師尊在機場媒體室接受中天、三立、民視、非凡、台視和東森六家的媒體聯訪。圖為盧師尊回答記者提問。p1031-02-04

圖為法王作家盧勝彥文集新書第245冊《古里古怪集》手寫稿封面。p1031-03-07‧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年輕時,鄰居有一位老煙槍,喜歡抽煙的老人,年約六十餘,相貌清瘦,留著白長鬍子,談吐像一個讀書人。
  他抽煙不像現代人,用指頭拿煙抽,而是用煙筒,中有放置煙草,點火吸之,我看他且吸且嚥,津津有味。
  我問他:
  「阿伯!抽煙不是不好嗎?」
  他答:
  「人生如戲,抽煙也是遊戲!」
  我問:
  「如何遊戲?」
  他不答話,只是用手示意,他要我看他的口,只見張口吐煙,舌頭動了一動,煙從口出,一圈又一圈的煙從口一一溢出,每圈如同「甜甜圈」形,中間空,四周圓煙團,也就是一個又一個「甜甜圈」,往上飄,又消失掉。
  他問我:
  「好玩嗎?」
  我說:
  「好玩。但,這個我曾看過,不稀奇!」
  他說:
  「我有更稀奇的,你看吧!」
  這時,他又吐煙,初看,還不很清楚,後來再看,竟然是「人形」,有頭有身子有手有腳,一個又一個「煙人」,向上飄。
  這個我沒看過。我覺吐煙能吐出一個又一個「人形」,滿空中都是「煙人」,算是很稀奇的了,他是怎麼辦到的?
  我膛目結舌。
  後來,他又表演:「百花齊放」。
  吐煙成一條直線,到了最上面,突然四面爆開,如煙火,再細看,變成一朵又一朵的花,真的是「花」,大朵、小朵,四面八方的放射,天哪!真的是「花」。
  每一朵花,婷婷玉立,屹立良久,再一朵一朵的消失掉。
  我見了,非常驚訝!
  我說:
  「我想學。」
  他笑了:
  「你學佛就好,學得精,就會靈,靈又靈,就成仙。」
  (他知道我學佛)
  他說:
  「只要你持續不斷,專精於佛,自然有成就啊!」
  後來,我專精於佛,發現了原來這世界是:
  「大幻」。
  「化網」。
  古里古怪的事非常多。
  但,古里古怪也非古里古怪,原本就是如此如此。在我的見聞覺知之中,我看見的世界與他人不同。
  我把這些,結集成書,就是「古里古怪集」。
  這是我二四五本書。
  祝:開卷有益。
  
  蓮生活佛.盧勝彥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