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居民盼延遲上課推教改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民眾希望,由幼稚園至12年級的中小學校,更具彈性和更有活力。教育廳最近公布一份名為《你的心聲》(What You’ve Said)民意調查報告指出,民眾希望改革目前中小學教育體制,包括讓學校推遲上課時間、做好升學及就業安排,以及重新研究特殊需要學生是否繼續融入正規課堂等議題。
  省教育廳於去年10月在網上向公眾詢問改革教育系統的意見,至今省府共收到約5,000個回應,內容包括:課程、教學質素、家長及社區、在校技術、行政事務等五大主題。
  每個主題均列明具體建議和意見分歧,例如私校是否能夠接受省府教育撥款,以及是否應該摒棄傳統校曆,以利於全年教育。
  報告指出,「課程靈活性與選擇性」是最有吸引力的話題,約有35%的公眾反饋意見,希望學生上課時擁有更多發言權,因為這將會改善學生學習意圖和結果,同時也鼓勵孩子學會獨立。
  此外,公眾還建議中小學須要針對勞工短缺問題,提供更多相關行業培訓和實習。同時確保授課教師符合資格,並教育學生轉變歧視「技術藍領」觀念。
  報告指出,大多數市民認為技術工種與「白領」職業,例如醫生、律師相比,仍屬於低級職業。
  參與諮詢的市民還提議學校採用「學徒模式」,即以資深教師帶領新教師。另外也建議,學校將教師進修日安排在暑期,以減少對家長的不便。不過,大部分教師比較偏愛目前的制度。
  該份報告還指出, 反饋意見還包括要求學校定期評估教師能力,若有機會還可以讓家長對教師做正式評估。此外,校長和副校長也需獲得周期性評估,為他們的表現承擔責任。
  公眾也關注有特殊需要學生是否繼續融入正規課堂?有家長和教師說:「特殊需要學生與普通學生一起上課時,沒得到應有重視和支持。」有反饋者建議,教師需針對特殊需要學生展開教學培訓、減少課堂學生數量,以及要求省府提供更多撥款。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