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半數美國人臉譜 納入識別系統

  【本報訊】美國半數成年人的臉譜被存入至少一個臉譜識別系統當中,可供聯邦、各州和地方執法部門調閱和對比。50個民權組織日前致函司法部,要求對執法部門如何使用臉譜識別資料做出解釋。
  民權組織強調,臉譜識別技術可用於監視目的,對少數族裔的影響較大。在亞利桑納州的馬里考帕郡警察局,可查到宏都拉斯的所有駕照資料,以及駕照上的臉譜圖像。喬治城大學法學院的隱私與技術中心執行主任貝多亞表示,警方和聯調局(FBI)把全國半數成年人的臉譜輸入資料庫,採用臉譜識別技術,可掃描26個州的駕照和臉譜,但無辜民眾的臉譜不應進入執法部門的資料庫。
  警方通過臉譜識別,如把監視器的錄影和對身分不明者抓拍的照片,與臉譜識別系統的照片進行對比,可有助於確定嫌疑人的身分。但貝多亞認為,執法部門存入的臉譜資料十分龐大,規模遠遠超過指紋和DNA系統,發展到危險的地步。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