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十七朵大蓮花 微妙香潔

《上師開示精要》

十七朵大蓮花 微妙香潔

<2019年4月20日蓮慈金剛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7講之二>

「周圍十七朵大蓮花。青色青光。黃色黃光。赤色赤光。紫色紫光。各朵蓮花。微妙香潔。」佛菩薩演化神通,一個淨土的示現,除主尊外,還會有祂的眷屬,和種種善妙的變化。十七朵大蓮花代表十七位各種顏色的大蓮花童子,圍繞在主尊周圍,是眷屬,也是大白蓮花童子淨土的變化。因為十七位大蓮花童子放光,所以蓮花法座自然也放光,而且妙色香潔。人間的蓮花不會放光,而摩訶雙蓮池的蓮花能放光,證明有靈性和神通,放光即是神通。大家知道,修行清淨才會放光,修行即是將自身的黑暗修成光明的過程,修到內在可以發光,外在自然顯神通,得淨土化生證得果位。
師尊傳授真佛密法,從基礎啟修,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密,一路次第修上去。首先從外法,即資糧道事部、行部開始,依各種儀軌戒律,從恭敬、供養、侍奉佛菩薩上師三寶起修。這與一般眾生的觀念剛好相反,一般眾生是先要得到感應,自己有了,才要去供養佛菩薩一點,當成是世間做生意交換利益一樣,這樣的心態,無法讓自己的心胸打開,學佛絕對不成。所以,修行一定要先從恭敬侍奉佛菩薩開始,讓自己的心性與佛菩薩的心性越來越接近,心胸打開,最後佛性才能發光發亮。
摩訶雙蓮池十八大蓮花童子,能夠得淨土化生,心靈之光發露,就是這樣經過多生多世多劫熏修而成就。所以,真佛弟子修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就要懂得一路去跟隨,學習如何從資糧道修起,再修加行道、解脫道,最後證果。成就以後,自然顯現微妙色身,成為光體,放大光明,將眾生無始以來無明黑暗統統照亮,利益廣大眾生。
所以,佛子在念經時,需要知道佛菩薩是如何修成就的?很幸運的是,我們皈依了師尊蓮生活佛,而師尊已經從凡夫修回到本源,真、法、報、應四身都成就,而且師尊將這一生實修實證成就的過程全部教示給弟子們;將所有的智慧一點一滴全部寫在著作中流傳世間;在日常行作中,不遺餘力地說法開示,一再地傳授灌注給弟子們。師尊本身的一言一行無不是大法的教導,只要弟子們緊緊跟隨,奉行不二,將來一定能夠化生成為蓮花童子,解脫成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