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北韓去核將是川金會重點 金正恩心腹來紐會龐培歐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將與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會談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總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上周一度破局,現在可望如期舉行,美國與北韓官員密集磋商;金正恩的左右手、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將抵美訪問,他將是18年來到美國訪問的北韓最高階官員;川普日前推文證實此事,白宮也表示,國務卿龐培歐將赴紐約會晤金英哲。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日前隨川普前往田納西州納希維爾,接受隨行記者提問時表示,川普致函金正恩表明對舉行會談持開放態度;若「川金會」在6月12日舉行,美方會準備就緒,若因為某些原因延期舉行,美方無疑也會準備就緒。

  桑德斯還說,北韓去核化回到談判桌上,而且是會談的重點;川普認為目前進行中的討論非常順利,但最終還是要總統決定。

  趕在「川金會」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搶見川普;白宮日前發布聲明表示,川普與安倍下個月7日將在白宮會面,這是安倍2個月內二度訪美。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當地時間當日上午飛抵北京,待一天後飛往美國紐約,是否為了與北京取得共識,引發聯想。

  川普當日上午推文表示,為與北韓進行會談,美國已組出良好團隊,也在進行與峰會相關的會議及其他事宜;「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正前往紐約。具體回應了我的信函,感謝!」

  白宮聲明指出,自總統川普致函金正恩以來,北韓方面一直維持聯繫,美方持續積極準備預計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金英哲正前往紐約,將於本周會晤國務卿龐培歐。金英哲是2000年北韓國防委員會(已廢)副委員長趙明祿(已歿)訪問華府拜會總統柯林頓後,18年來訪美的北韓最高階官員。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