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北美自由貿易談判進展有限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三國的談判代表日前在蒙特利爾結束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第六輪談判。三方都認為談判取得了一些進展,已經結束了有關打擊腐敗方面的內容,在其它重要問題上也有推進。但他們也都承認離最後達成協議還有很多嚴峻的挑戰。
  延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是去年8月開始的,原想爭取在2017年年底完成,但在多個棘手的問題上停滯不前。例如在蒙特利爾這一輪談判,涉及到北美最重要的汽車產業解決糾紛的機制和規則。美國方面希望取消解決糾紛的貿易仲裁機構,增加汽車中美國零部件的比例。美國此前還提出,貿易協定有效期5年,之後要三國都同意延長才能繼續有效,否則就自動作廢。此外,還要求加拿大開放乳製品市場,允許美國的進口量增加10倍等等。
  加拿大國際事務部長方蘭德(Chrystia Freeland)的立場一直是「做最好的努力,也為最糟糕的結果做準備」。她說:「我們在談判桌前的態度是,要往最好的方面努力,爭取能有理想的結果。但我們也是現實的,需要準備好接受糟糕的結果」。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羅伯特‧萊特西澤(Robert Lighthizer)在近日結束蒙特利爾談判後的總結發言中說,談判略有一些進展,三邊談判比雙邊談判更「複雜和有爭議」。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