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美交換出入境情報

加美交換出入境情報
【本報訊】加拿大聯邦保守黨政府將使用一套新的出入境資訊共享計畫,堵塞加人詐騙就業保險金(EI)漏洞及參與恐怖活動,但涉及的資訊收集問題已引起對個人私隱的關注。加通社根據《資訊自由法》取得,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的簡報顯示,將於6月30日全面實施的「出入境追蹤計畫」(entry-exit tracking program),將有助警方偵查社會福利項目欺詐,以及辨認出境進行恐怖主義活動的人士。計畫是加國與美國「引以為豪」的邊境安全協議,除加快兩國過境程序,亦加強北美洲保安。包括陸路邊境的出入境資訊交換,一國的出境資料將作為另一國的入境資料。加國更計畫效法美國,要求航空公司呈交國際航班的清單文件(manifest data)以收集出境資訊。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