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拿大加強入籍打假 已入籍者亦遭「翻舊帳」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移民部宣布打擊居住紀錄造假的調查範圍增至近1.1萬人,被調查的包括正申請入籍、準備申請入籍,甚至是已入籍但被「翻舊帳」調查的人。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指出,被調查的人士包括來自中國的移民。他更透露移民部將從2015年開始,以電腦紀錄永久居民入出境的資料,更準確計算他們在加拿大的居住時間,令欺騙居住時間的個案無所遁形。
  被列入調查範圍的近1.1萬人,包括4,991人正辦理入籍申請被列入調查名單,他們的入籍申請已被特別註明,將進行額外檢查;這些永久居民今後每次入境加拿大,都會被「從嚴檢查」。
  另有逾2,500名還未申請入籍的永久居民,也已經被盯上,暫時列入在未來申請時將被加強審查的「觀察名單」。
  移民部日前公布最新入籍造假或居住紀錄造假的調查數字,根據統計,已經入籍但後來被調查確定以虛假的居住紀錄提出的申請人,數目高達3,139人,顯示他們即使已經入籍,但移民部仍將循法律步驟「翻舊帳」,撤銷他們的公民資格。到目前為止,移民部已對其中530人發出通知,公民資格已被撤銷則有19人。
  康尼指出,入籍造假最多是來自中東地區移民,尤其是波斯灣區國家的移民,由於中東地區不少國家免入息稅,因此有移民返回原居地賺錢,但又請人編造實際在本地生活或居住的紀錄。
  康尼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並明確提到,移民部將從2015年開始,對永久居民入出境的資料建立電腦資料,使將來更能準確計算他們在加拿大的居住時間,杜絕有人在申請入籍時,以假材料瞞混過關。
  根據《移民法》,永久居民必須在4年內,居住滿3年才能申請入籍,而必須在每5年內,居住滿2年,才能保有永久居民資格,也才能繼續更新楓葉卡。
  根據統計,在被調查的人士當中,506人因為居住時間造假而在入籍申請時遭到拒絕,有614人則收到限期離開加拿大的命令,也有1,798人自動撤回入籍申請。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