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加州科博會登場 華生嶄露頭角

p1158-a3-web2

  【本報綜合報導】第66屆加州科學博覽會(California State Science Fair)日前在加州科學中心開幕,來自400所學校的927名學生參加814個項目比賽,競爭總額6萬元獎金。多位華裔少年才俊參加比賽,在不同科研領域內嶄露頭角。
  派洛斯福德斯半島高中(Palos Verdes Peninsula HS)12年級華裔女生李彥(Regina E. Lee)參加化學類競賽,她的作品題為「利用二手咖啡渣的甘油三酸酯,通過酯交換反應生成甲基酯」。她介紹該項實驗通過使用強酸催化劑,從二手咖啡渣提取的脂質,轉化為有用的生物柴油,並將這種生物柴油與其他燃料進行比較,例如植物生物柴油和2號柴油。李彥說,她熱愛化學和科學,已被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錄取,秋季將赴名校深造。
  木橋高中(Woodbridge HS)九年級華裔女生林美佳(Jamie Lin),參加地球科學類競賽,作品題為「海洋酸化對貝殼類生物的影響」。她做試驗的目的旨在改變海水的pH值,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或酸鹼值,測試海水不同的酸度如何影響貝殼生長的生物結構。在學校科學老師的指導下,林美佳在自己家裡做實驗,她得出的一個結論是該項實驗支持假設,較低酸鹼值的海水(酸度較高),將導致貝殼生物在三週內損失更多質量。這意味著隨著海洋繼續酸化,對未來貝殼生物的破壞更大。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