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加州州長布朗低調出席州長大會

  【本報綜合報導】受到去年11月加稅提案獲得全州選民批准,隨後又宣布州預算達成平衡的鼓舞,布朗州長近日志得意滿地表示,加州應可成為全國其他地方效法的善政楷模。
  布朗表示,在演講中談到「加州奇蹟」,有關加州的施政模式如何能帶領全國其他地方,走出僵局、削減政府規模及尋找新的財源。然而,當他到達首府後,態度忽然變得古怪起來。在華盛頓被記者提問,民主黨人在加州如何取得成功,布朗的回答竟是:「就像可口可樂:我們不會透露成功配方。」在州長年會中,許多政治家皆陶醉於吸引舉國注目,布朗卻只發表一場簡短演說,也未上訪談節目高談闊論,意圖避免引發政治爭議,不願成為媒體注目焦點。
  相反地,布朗私下與輿論領袖會面,拉攏對他及加州的看法比較持久的人士。譬如,他週六在舉辦年會的酒店大廳與《紐約時報》著名專欄作家費萊德曼(Thomas Friedman)交談超過一個半小時,當晚又與一群被他稱之為「華盛頓之流」的記者一起用餐,包括作家伊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和奧恩斯汀(Norman Ornstein)、及公共廣播電台NPR的伍德魯芙(Judy Woodruff)。
  負責一個維珍尼亞州保守派維權團體的運作的巴勒(Roman Buhler)評述,布朗已經過了必須考慮下場競選的階段,這使他成為美國一位非常獨特的政治家。他指出:「無論你同不同意他的想法,他都可以無拘無束地討論。」
  布朗的發言人上周聲稱,布朗到華盛頓參加州長年會的一個目的,即是打造與其他州長的關係。
  布朗和其他州長可能在一個主要的政策領域找到共同點,那就是實施聯邦健保改革。布朗表示,隨著加州開始採行《可負擔醫療法案》(ACA)擴大健保覆蓋範圍,他和健康及社會服務局長杜莉(Diana Dooley)正在游說歐巴馬當局,讓加州擁有控制未來健保開支的「廣泛權力」。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