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AEO技術移民 5月4日起不再受理申請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移民部發出通告,5月4日起不再接受技術移民申請人採用「工作安排意見書」(AEO)申請移民,改用與臨時外勞相同的「勞動市場意見書」(LMO)。3月8日前已送件申請AEO的雇主可改送LMO,否則人力資源部(HRSDC)不保證能趕得上5月3日的大限。
  為加速雇主申請海外專業技術人士前來加國任職,聯邦政府去年12月19日宣布將修訂人力資源部審理聯邦技術移民(FSW)的「預先工作安排」作業程序。
  根據現行規定,有意提供海外專業人士永久職位的雇主,可向人力資源部申請「工作安排意見書」,協助該名海外人士申請聯邦技術移民,不僅有額外加分且可獲優先審理。但5月4日起,移民部將不再接受AEO做為技術移民申請人的輔助文件。
  未來雇主無論想引進永久居民或臨時外勞,只要向人力資源部申請同一種「勞動市場意見書」即可。新措施3月8日起生效,由於AEO的審理時間約八週,因此即日起人力資源部不再受理AEO申請。
  為處理過渡時期的申請案,移民部與人力資源部特別制訂下列過渡準則供依循。3月8日前送達人力資源部,但尚未審理完成者:(1) 雇主可選擇重新申請LMO;(2) 不想重新申請者可繼續等候,但人力資源部不保證AEO可趕在5月3日大限前完成,作為移民申請輔助文件;(3) 雇主近期將收到修訂過的LMO申請表格,提供他們更新資料的機會,並保留審理順位;(4) AEO效用僅到5月3日,5月4日起移民部不再接受AEO做為輔助文件的移民申請案。
  至於3月8日到5月4日間收到的AEO申請,由於不可能在5月3日前審理完成,因此將直接退件。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