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警察搜索網民資料需搜令

  【本報訊】加拿大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Canada)今年6月曾經裁定,警方必須取得搜查令,才可向互聯網供應商或電訊商索取用戶資料。當時電訊商羅渣士(Rogers)表示,會收緊公司政策,以配合高院判決。
  最高法院以8:0作出裁決,是為加人網上私隱權的大躍進。在高院作出判決之前,警方能夠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向電訊商索取客戶資料以調查兒童剝削案,電訊商通常都會願意交出資料。
  羅渣士表示,由現在起,除了涉及生命危險的緊急事故之外,不論政府機構或執法機關,都必須持有有效的搜查令,他們才會向對方透露基本用戶資料。
  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研究員帕森斯(Christopher Parsons)認為,羅渣士的決定有積極的一面,因為該公司清楚向顧客表明,不論當局以甚麼理由來索取用戶資料,他們必要先取得搜查令。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