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聯邦預算削支30億 裁員1.1萬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近日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將有第二輪重斧猛削措施,計畫在2013-14年減少30億開支,力圖消赤。
  另一方面,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暗示,新財政預算案有3項優先急務,包括技能培訓、更新全國破落基建、援助製造業。
  新預算案出台,政府部門難有喘息空間,第二輪削赤措施要求他們加倍努力,節省多一倍開支。去年預算案表明政府最終目標,在2014-2015年度減少52億元開銷。首年削減行動,要求部門縮減大約14.7億元,在2013-2014年度,政府部門要更努力省錢,節省稍微超過30億元的開支。
  庫務委員會主席甘禮民(Tony Clement)誇稱首輪削減有成果、削支審慎和負責任。但新民主黨認為,政府削支似乎漫無目標。政府如何節省52億元,迄今透露的不多,有些是公布的事項。一些措施引起爭議,例如取消難民一些醫療護理福利,節省2,420萬元。大帳目包括軍方延後擴大部隊規模,節省1.35億元。約有1.1萬個公營機構職位消失,政府說主要是員工退休。
  政府砍得最狠的項目是補助和捐款,不是經費削減,就是完全取消,從煙草控制到年輕罪犯改造計畫都有。財政預算案快要公布,費拉逖為此寫信給他的議員團,指出加拿大經濟依然脆弱,推行3項優先急務,可促進經濟增長、增加工作職位。
  聯邦政府一些部長早已指出,現今勞動市場有嚴重的供求失衡問題,某些行業有很多空缺,大學、些估計數字,加拿大約有26萬個職位空缺。根據一些空缺無人填補,因為求職者沒有所需技能或資歷,或者不願意為工作搬家。加拿大中央銀行在1月公開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公司報告的勞工短缺率下降,但情況仍然嚴峻。
  費拉逖最近否認一些傳聞,指他無意扣減渥京下撥各省的25億元技能培訓費,把技能培訓工作交給聯邦部門,但說他會為省府設定條件,渥京要看成果。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