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國聯邦放寬移民體檢 料增醫保福利壓力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自由黨政府宣布修法,放寬對加拿大永久居民申請人的體檢要求限制,減少因體檢不合格而被拒絕永久居民申請的個案發生。政府指出,最終目標是取消這一政策,但將會就此舉給各省造成的額外醫療健保和社會服務開支,進行詳細研究。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現行移民政策中有關體檢的規定已執行超過40年,不僅不合時宜,而且有違加拿大的價值觀和政府制定的包容政策。胡森估計新法規實施之後,原先因「未來醫療需求過大」(excessive demand)而被拒移民申請的大約1,000人中,有75%將可以被批准入境移民。政府還會進行更多諮詢和研究,目標是未來完全廢除因健康原因,而拒絕移民申請的政策(medical inadmissibility policy)。
  現時加拿大對於有健康問題的申請人是否批准申請人,一條重要標準是看申請人移民後5年內,預計所需花費的健保開支,是否會超過加拿大人均國民健保花費水平,以及申請人移民之後的醫療健保需要,是否會影響到加拿大公民或移民的健保需求,造成本國公民和居民輪候醫療照顧的時間延長。CBC報導說,修改有關法規之後,移民申請人及其子女將不會再因為發育遲緩、有特殊教育需求、有聽力及視覺障礙等身心原因而被拒絕永久居民申請。
  作為是否批准其移民的一個重要標準,允許移民申請人未來5年內預計健保支出的平均數額(anticipated health-care cost threshold)將提高至每年2萬元,是原來標準的3倍。
  因健康原因而拒絕移民申請人入境,多年來被許多人看作是一項帶有歧視的政策。胡森表示,現時還未準備好完全廢止(full repeal)這一政策,原因是諮詢工作尚未完成。但是以國會公民及移民委員會的說法,現在是時候對這一政策做出調整和改變。由自由黨主導的這一委員會,曾經建議最終廢止這一政策。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