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 批白宮向下沉淪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總統驚爆洩露「極機密」情報給俄羅斯高層官員,曾是川普考慮的副手人選、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克(Bob Corker)對媒體指出,白宮正在「向下沉淪」,必須設法改正才行。來自共和黨國會議員的批評聲浪,也顯得砲聲隆隆。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日前在白宮接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里亞(Sergey Kislyak),會談中洩露了「極機密」的情報資訊,美方掌握的伊斯蘭國重要情報線索可能因此遭到危及。
  向來力挺川普的共和黨籍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柯克,罕見地對川普發表批評。柯克在華府對媒體表示:「白宮必須做出實際行動來穩住局面,並且恢復秩序。不做不行了。很明顯的,白宮目前正在向下沉淪,他們一定要設法找到改正之道才行。」
  雖然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同日均在第一時間都跳出來駁斥川普洩密給俄方高層的媒體報導,但華盛頓郵報報導曝光後,似乎讓白宮內部呈現緊張氣氛。
  除了柯克之外,還有其他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也跳出來對川普洩密疑雲發表看法。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接受媒體訪問時便表示:「沒有人應該將機密情報,跟俄羅斯這種想要對我們不利的國家分享。」
  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柯貝羅(Carlos Curbelo)也發表推文指出:「2016年總統大選最值得警惕的重大教訓之一,就是審慎處理機密情報確實非常重要。所有領導人都必須接受相同標準的檢視。」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