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六地以上菩薩「輪涅無別」 輪迴在救度眾生 涅槃也在救度眾生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六地以上菩薩「輪涅無別」

 輪迴在救度眾生  涅槃也在救度眾生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2月16日台灣雷藏寺週五大年初一「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28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慈氏阿逸多彌勒菩薩」。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我們今天的與會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印尼中將巴巴翰先生,這位巴巴翰先生,他的經歷非常的多,他駐守過76個國家,他是中將,官職非常的高;他特別來跟師尊結好的善緣。他非常有根器,印尼算是東南亞軍隊很強的一個國家。他的名叫巴巴(爸爸),我叫他爸爸(巴巴)就虧了。所以我不敢叫你,叫我阿公。印尼的阿公就是聖人,你叫我「阿公」,我就叫你「爸爸」(巴巴)。馬來西亞拿督 李鎮雄先生及夫人、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印尼傑出企業家吉娜女士、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蓮訶上師、蓮伽上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and her husband李和同先生。感謝陳海光師兄合家打齋10萬元、法聲堂蓮體法師打齋10萬元。蓮體法師,好久沒見,現在重出江湖。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Kam-sam-ni-da!(韓文:謝謝)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Saude!(葡萄牙文:健康)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文:我愛你)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Sawadika!(泰文:你好)

  今天是彌勒菩薩的誕辰,師尊就唱生日歌,用印尼文,(師尊唱印尼文生日快樂歌),慶祝彌勒菩薩的聖誕,要唱這首歌的,這是用印尼文的;(師尊再唱中文生日快樂歌)。農曆1月1日剛好就是彌勒菩薩的生日。

大年初一,盧師尊派送紅蘿蔔及大力金剛護身牌後與善信合影。

◎彌勒菩薩是非常偉大的,釋迦牟尼佛的稱號叫做「能仁」,彌勒菩薩稱號叫做「能慈」。在底沙佛的時候,釋迦牟尼佛跟彌勒菩薩是師兄弟,因為釋迦牟尼佛跟娑婆世界的因緣先成熟,所以釋迦牟尼佛下降娑婆世界先成佛。彌勒菩薩與世間的緣分比較慢成熟。但是,祂將來也要下生,成為彌勒佛。彌勒菩薩的智慧非常的卓絕,今天你們參加了彌勒菩薩的主祈,一定成佛。因為祂將來會下降在娑婆世界成佛,祂會說法,所謂龍華一會、龍華二會、龍華三會,在龍華三會的時候,祂將所有眾生度盡。  你做彌勒菩薩主祈,你就跟彌勒菩薩有緣,那個時候,你不成佛也不行。在龍華三會,只要一句:「南摩布達耶」,就可以被接引到佛國淨土。因為祂本身有「唯識大神變」的法。

◎在印度,佛教剩下二派,一個是「唯識」,一個是「中觀」。「唯識」就是彌勒菩薩傳無著菩薩跟天親菩薩所留下的「唯識派」;一個就是龍樹菩薩所傳給提婆的「中觀派」。其實,這兩個派研究到最後都是絕對、無限,是一元論的。

  今天是農曆新年,華人的農曆新年就是這一天,每個人增加1 歲,對不對?(對。)師尊去年是73歲。師尊今年是74歲,對不對?(對。)跟大家講一個笑話吧!真佛宗的XX,她在8年之前,她就斷言盧師尊只能活到73歲,今天是大年初一,已經進入74歲,所以本人在這裡跟XX「Do Re Me」。講了8年欸!我到去年雞年才知道你講我盧師尊會丁丁,害我在這半年多以來走樓梯都很小心。我怕走樓梯一不小心就咚!完蛋了。我洗澡很小心,不敢用肥皂耶!因為肥皂會滑。看到有水也怕,不敢踩上去,因為會滑,洗澡時小心跌倒,打到後腦,丁丁就死了。不能被你說中我73歲就會死。所以非常小心。我搭電梯,看人家走進去,我才跟著走進去;沒有人的電梯,只有我一個人我是不搭的。要不然電纜突然斷了,砰!從很高層樓掉到一層樓,我不死也重傷。我做甚麼事情都要很小心,很謹慎,走路、走樓梯,你看我下這樓梯都是很謹慎的,一個腳步一個腳步走,當場死了就很難看,真的是死得很難看。妳算我73歲會死,真的是死了嗎?沒有啊!XX,我現在要問妳啊!妳怎麼算的?是鬼算的,妳的鬼算的。妳斬釘截鐵說我73歲會完蛋,我偏偏要等到這一天,74歲的第一天,我要敲妳的頭。go ahead,英文是「請便」,中文照字翻成:「去妳的頭。」妳每一次斷人家生死都是錯的,沒有算一次準的嘛!隨便舉幾個人的例子在這裡都有啊!像王進賢教授、夫人,還有蓮碤法師,XX講蓮碤法師會先死掉,夫人再死,再來就是王進賢教授會死,人家都活得好好的,現在當我的driver司機。王進賢教授、夫人都好好的,妳怎麼說?Australia澳洲圓池堂堂主跟夫人,她一去那裡就講:「你們一年內都會死。」他們2個不信:「我們有師尊住頂。」他們不信,結果沒有被妳拐錢,他們2個也沒死啊!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斷人家死的,統統沒死;妳沒斷人家死的,結果有人死。對啊!妳母親會死的那一年妳也不知道,妳到了人家那裡要做法會,才聽到人家說妳媽媽死了,妳才趕快將這法會改成超度妳媽媽的法會。妳連妳媽媽要死都不知道,而且妳還敢斷人家死?亂七八糟,胡說八道。講台東再過去,叫做大麻里,歌星沈文程的家就在大麻里的隔壁。告訴妳喔!妳敢再斷人家死……,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斷,很敢講,甚麼話都敢講,沒有一樣準的。XX以前在台北汐止做法會,汐止的意思就是水到這裡就停止。她做完法會以後,說以後就不會淹水,過3天以後淹大水,都是假的。還有妳做藥師佛護摩,妳沒問祂,藥師佛自己問妳,問妳甚麼?「成功的背景是甚麼?」XX回答:「成功的背景就是苦才會成功。」藥師佛跟她講:「No,小心才會成功。」藥師佛敢講成功的背景是甚麼,也敢講成功的背景就是小心。這個藥師佛應該成為「藥師鬼」,不是佛。大家知道嗎?

師尊派送過年紅包護身符賜福給善信

◎我今天跟你講《道果》,「壬三、宗趣。實修於見地,於出世間瓶灌六地,宗趣中生起驗相,是『輪涅無別』之宗趣。其三千世界納一芥子而無大小,穿牆透壁而無滯礙,令河逆流,定執日月,能一變為多,亦由多變為一等。」見地的宗趣已經講出來了,等一下再跟大家解釋。只要到佛的地,就是超過菩薩十地以上,那裡就是一元世界,不是人間的知識可以比的;人間的知識只是到二元論、相對論。

  這是人間的世界。XX講藥師佛問妳成功的背景是甚麼?成功就是二元,成功一定有失敗;藥師佛跟XX講「小心」,相反詞就是「粗心」,還是相對論。佛是絕對,絕不是二元。所以那個藥師佛絕不是藥師佛,是哪一個鬼冒充的?在老夫眼中,至少我可以認別六地以上的菩薩,認別佛的境界都在一元的境界。藥師佛問妳「成功」,那不是藥師佛,那已經是二元世界;藥師佛叫妳「小心」,一定有粗心,那就是相對。那一天,我跟陽光舞供團去了天津街的夜市,那裡有一家咖啡點取名叫「恁爸」咖啡。我說啊!要是藥師佛真的這樣跟妳講,我在這裡敢直接罵喔!告訴你,佛的境界一元,絕對不是二元,開悟的就是一元,絕沒有二元。可見你境界不夠,還不到開悟的境界。你如果還在二元境界裡面就是六道輪迴。你是甚麼古魯,哇!古魯是很偉大的,真正的古魯都知道一元,你居然講二元是佛講的話。妳講的都是鬼。

  還有,妳講釋迦牟尼佛下降,牽妳的手,(師尊唱):「牽阮的手,淋著小雨,牽阮的手,跟你腳步,牽你的手,走咱的路,牽你的手,不驚艱苦。雖然路途,有風有雨,我也甘願,受盡苦楚,希望甲你,白頭偕老,牽阮的手,走咱的路。」釋迦牟尼佛牽妳的手,牽XX的手,祂沒有牽我的,因為我們不是同性戀。但是,我的心跟佛的心是一起的啊!釋迦牟尼佛牽她的手,我告訴你,如果是在娑婆世界這樣講出來是犯戒的。佛陀所傳的法,男生不可以碰女生的手,出家比丘絕對不可以碰小姐的手,不可以的,除非妳已經超越、開悟了。佛陀當然是開悟的啊!但是妳呢?妳沒有啊!妳活在二元裡面。釋迦牟尼佛牽妳的手,No,妳牽鬼的手。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

佛是一元開悟境界 沒有對立

超越二元世界才能看見實相

◎我講彌勒菩薩,今天是彌勒菩薩的護摩,祂有很多手印喔!祂有內轉法輪印、外轉法輪印,另外,還有窣都巴(梵語Stupa的譯音,塔)手印,我比個手印讓你們看,(師尊示範),彌勒菩薩的手印很多,祂有所謂塔的印,也就是彌勒菩薩的手印-寶塔印,彌勒菩薩有內轉法輪印、外轉法輪印,都是說法印,西藏的彌勒菩薩都是說法印。中國的彌勒菩薩,也就是布袋和尚是歡喜印跟與願印;另外,還有窣都巴手印。35年前,師尊剛剛去美國的時候,在美國,no money沒錢,no money is no honey,沒有錢啊!只好乖乖地在靈仙閣閉關3年。閉關3年的時候,我只好跟佛菩薩求,禱告啊!我禱告:「我在這裡要等到甚麼時候?」身上又沒有錢,在海外也沒有甚麼朋友,在靈仙閣,我只有閉關,然後就跟菩薩一直禱告,我就祈禱:「我甚麼時候才能將佛法真正弘揚?去度化眾生?我躲在這窮的閣樓裡面,甚麼時候能度化眾生?」彌勒菩薩就飛過來,就是這一尊彌勒菩薩,祂很高興地打開祂的布袋,中國的彌勒就是布袋和尚,哇!很多寶冠從天空中降下來,很多的龍袍從天空中掉下來,哇!很多的黃金從天空中掉下來。喔!那麼多黃金掉下來,那麼多的金銀財寶掉下來,美金富蘭克林鈔票從虛空中掉下來,還有房子掉下來,很漂亮的豪宅掉下來。哇!有土地掉下來,不得了,還有廟掉下來。哇!一大堆,布袋一打開,甚麼都是我的。我想:「真的嗎?彌勒菩薩您是騙我嗎?降下那麼多東西給我看,哪有這種事?我現在已經窮到沒半毛錢。」我只好投稿美國的《西華報》,因為寫文章是我的專長,《西華報》的編輯就打電話給我,說:「您怎麼那麼會寫文章?寫得很好啊!拜託您經常投稿給我們,我這次給您稿費4塊錢。」喔!給我4塊錢的稿費,馬上到Safeway,買一條toast吐司,還有幾個蛋回來,做成午餐,我就帶著師母跟2個小孩佛青、佛奇去Carkeek Park郊遊,還有午餐可以吃,用toast夾蛋,一面遊山、玩水,到西雅圖的海濱玩水,到Carkeek Park爬小山坡,4塊錢一下子就用完了。再來還要等,等啊等!等得西雅圖雷藏寺蓋成,等到自己的房子蓋成,弟子慢慢增加,現在全世界5百萬的弟子。欸?彌勒菩薩講的話,今天印證,相應了。所以師尊的看見是「真實見」,XX的看見是「鬼見」,差別非常的大。大家要認清楚。我看見彌勒菩薩,我也寫在書上。

左起貴賓印尼企業家吉娜女士、蓮香師母、蓮生師佛印尼Pakpahan中將合影。

◎祂稱號叫做「米吹耶」,是甚麼意思?就是「慈氏」,也就是祂的名字;「阿逸多」也是祂的名字;「彌勒菩薩」也是祂的名字。祂的手印是最多的,有祂的形相、咒語、手印,你們就可以修彌勒菩薩本尊法。我告訴你,這一尊有很大的功德,人家不知道的,考試不及格,你就要修祂的法,你要得到功名富貴,就要修祂的法,你要升官,就要修祂的法,中將(巴巴翰)修祂的法,一下子就變上將,唸祂的咒,升上部長。

  告訴你們一個祕密,今天台灣的國防部長是誰?馮世寬。大家記得嗎?他到過西雅圖雷藏寺,我做雙槓給他看,他說:「盧師尊,我跟您的年紀差不多,但是我不敢上雙槓。」他沒辦法做,我說:「我做給你看。」我就做雙槓給他看,他看了很驚訝。「啊 ?你這個小少校都能做雙槓,我是中將退伍的。」他是中將退伍,蔡總統叫他出來變成國防部部長。馮世寬,他是玄微師的弟子,玄微師來皈依我,在淡水的一個宮(行天武聖宮),馮世寬進來,說:「您加持了玄微師,也加持我,我也要皈依。」他也要皈依,我說:「不行啦!您是玄微師的弟子,你是我的徒孫啊!但是我一定加持你。」所以我加持過馮世寬,以法力加持。人家說:「部長啊!你是廟公啊!」就是講他,因為他以前是玄微師的弟子。所以國防部長是師尊的徒孫。這樣講就不好意思,但是,確實我加持過你啊!我們國防部長就是玄微師的弟子,師尊也加持他。我看他當國防部長,當得蠻威風的,人家怎麼講他,他都不怕。真的,這有師尊的精神。彌勒菩薩,讓你得到功名地位,最高的,你要考上狀元,你就是要修彌勒菩薩法;你要升官,就是要修彌勒菩薩法,彌勒菩薩有這樣的能力。祂本身的能力很好的,祂也慈悲眾生,解除眾生的痛苦,給予眾生快樂,祂也能夠救度眾生。兜率天內院是彌勒菩薩的淨土,如果你能到彌勒菩薩的淨土,聽祂說法,也是最大的一絕。師尊也去過,虛雲老和尚也去過,我們就憑著這個關係,我的腳在蜂窩性組織炎的時候,虛雲老和尚在虛空之中加持盧師尊。師尊確實看見虛雲老和尚伸祂的手來加持師尊。我們在兜率天的彌勒內院曾經見過面,彌勒菩薩非常的偉大。

師尊、師母與善信嘉賓合影

◎「出世間瓶灌六地,」菩薩六地就變成出世間,在六地之前都是世間菩薩,六地以上的菩薩才叫做出世間的菩薩。這時候就「生起驗相」,很多驗相會生起來,「『輪涅無別』之宗趣」,輪迴跟涅槃是一樣的。但是,在出世間才能講輪迴跟涅槃沒有差別。因為輪迴是在救度眾生,涅槃也是在救度眾生。所以叫做「輪涅無別」。不管怎麼樣,只要到菩薩六地以上,你在人間輪迴是乘願再來。你都了解,你的驗相都非常真實,是唯一的。

  這時候,你非常會有驗相出來,甚麼驗相?一元的驗相就產生出來了。「其三千世界納一芥子而無大小」,芥子,一粒米,三千大千世界一樣的大,大可以變小,小可以變大,一就是多,多就是一,這就是無限。甚麼叫無限?有人講:「盧師尊,你功力很小。」錯了,功力無限。如果有人要跟你比功力,「我現在開始要跟你比功力了。」XX當初離開的時候,就講:「開始要比功力的時候了。」這個比功力,你就落入二元,沒有開悟,妳比甚麼功力?你只要跟宇宙本尊相應了,你就變成宇宙,就是無限了,還比甚麼功力?還在比的話就落入二乘,我告訴你喔!你不是絕對。告訴你喔!基督教的上帝是無限,回教的阿拉也是無限,是無所不在的!

  XX講了一句話,真的是很「倒彈」(台語,「令人不屑」之意),她說:「西雅圖雷藏寺的金母已經不在那裡了,你們不用去西雅圖雷藏寺拜那一尊瑤池金母,祂已經不在了。」她真的是沒有開悟,因為真正的開悟者知道,瑤池金母是無所不在!傻子才會這麼說,你看她的臉,戴個眼鏡,臉圓圓的,其實是傻傻的,真的是傻!你以為瑤池金母都在這裡嗎?No!在你的心裡,你跟瑤池金母合一了,瑤池金母就在你的心裡,你虔誠的祈求,祂千處就會顯現。你家裡一樣有瑤池金母,你到任何地方,你喊祂的名字祂就到,只要你虔誠跟祂祈求,祂就幫助你。你說釋迦牟尼佛坐在上面,天天坐在那裡多無聊啊!腳也會痠啊!祂坐在那邊很無聊,只要你虔誠的求祂,祂才會顯現下降跟你說話。這是一般佛教徒都知道的,心誠則靈嘛!你心裡非常虔誠的,不管在哪裡,虔誠的求祂,祂都會跟你相應。說甚麼西雅圖雷藏寺的瑤池金母已經不在了,那麼,很虔誠的求祂不就是空求?是沒事找事嗎?祂一定會應你的。而XX講這種話,笨哪!stupid!真的啊!很簡單的道理啊!

貴賓、善信虔心共修

◎你以為在寺廟裡才有佛啊?到外面就沒有佛啊?哪個地方都有佛在的,真的,你心靈集中、精神集中,虔誠跟祂祈禱,祂一定聽得到。「其三千世界納一芥子而無大小,穿牆透壁而無滯礙。」祂可以穿牆透壁,你認為門窗全部關起來,我在房間裡面,佛就進不來;你躲在防空壕祂也進得來,到哪個地方,祂都會到,你只要虔誠跟祂祈求。

  「令河逆流」,例如台灣的水是北部向南流,東部的水是由西部向東流,西部的水是由東部向西流,在我們這一帶的,全部的水向西流,但真正無限的力量,可讓河水倒流,真正的功力就是在這裡。「定執日月」。我在西雅圖的時候,曾經說天氣太熱了,所以把太陽推遠一點,結果回到台灣就catch cold感冒了,我是沒有感冒,是有一點咳嗽、過敏,喉嚨有點過敏,因為台中的空氣實在不太好。「定執日月」,你看,蓮華生大士無限的力量,祂是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三身合一,陽光照射過來,祂拿金剛橛一釘,太陽就走不動了,不能下山,這叫做「定執日月」。蓮華生大士當時在那邊喝酒喝太多了,老闆娘講等到太陽下山就要收錢,因為祂身上沒有錢,就用金剛橛將太陽釘住,太陽要走走不動,就一直陷在那裡。蓮華生大士好偉大!

師尊、師母與善信弟子合影

祝福大家新年

身體健康 吉祥如意 資糧俱足 升官發財

◎「能一變為多」,耶穌展示過,在《聖經》的「登山寶訓」中,耶穌是怎麼樣?耶穌曾在人山人海中,像我們這麼多,祂用一條魚,幾個餅?你們學過《聖經》的,幾條魚、幾個餅?啊?你們聽過嗎?5個餅,2隻魚,祂剝給祂底下的人吃,剝給祂的弟子吃,而且每個人的肚子都飽,甚至還有剩。這是耶穌表演的,能一變為多。祂是一個古魯,祂到喜馬拉雅山,下來的時候,穿紅色的袍、白色的衣,祂穿2種顏色,證明祂去喜馬拉雅山學法下來的。你知道嗎?祂在醫精神病患的時候,祂跟精神病患的人講:「你們心中的鬼,請你們出去。」那些鬼都出去了,鬼就離開那些精神病患,然後進到一大堆豬的身體裡面,那些豬就都跳懸崖死了。《聖經》有紀載到祂醫精神病患時,祂叫鬼離開那些精神病患,跳到豬裡面,豬就跳懸崖死了。最近,美國的鹿得到甚麼病?殭屍病。也就是鬼進到鹿的身體裡面,美國幾州?22州,22州的鹿全部中邪,鹿卡陰啊!師尊神算過,跟XX的鬼有關,甚麼時候鹿會中邪?鹿會中邪?我住美國30幾年,從來沒有聽過鹿會中邪的。XX的鬼沒得吃,進到鹿的身體裡面吃鹿肉,鹿就變成神經病。美國有一個名稱叫做「殭屍病」,鹿都得到僵屍病,鹿像殭屍一樣會亂咬人,跳來跳去,會咬人。我不敢說跟XX的鬼有關,但是,我暗中有算。對啊!美國那些鹿是怎麼回事?(師尊神算),阿彌陀佛!XX養了二戰的鬼,千千萬萬,就有千千萬的鹿遭殃。「亦由多變為一」,多可以變一,一可以變多,一個瑤池金母可以變應化身為很多個瑤池金母,祂也可收歸於一,全部合起來。你看《地藏經》就知道,「神通品第一」,釋迦牟尼佛到忉利天,召集全世界的地藏王菩薩,將全世界大大小小的地藏王菩薩集中合而為一身,分為千百萬身;蓮花童子也是一樣,也是可以由一個蓮花童子,化為千百萬個蓮花童子。

  有人質問我:「師尊啊!為什麼您過去講XX那麼多的好話,現在反而說她供鬼,不行啊!傻啊!stupid啊!為什麼您這樣罵她?」告訴你,釋迦牟尼佛也一樣,祂對自己的叛徒提婆達多,祂說:「你將來成佛,佛號叫做『天王如來』。」那是釋迦牟尼佛本身在一元世界所看到的,提婆達多將來會成為天王如來。釋迦牟尼佛也讚揚提婆達多啊!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提婆達多的名氣跟人望勝過舍利弗,勝過目犍連,勝過須菩提,勝過阿難。他是佛陀底下的第二把交椅,他的人望非常的好。但是,他是叛徒,背叛釋迦牟尼佛。在一元的世界,你看不到自己,但是你可以看到整個真正的實相;而你在二元世界裡是不會懂這些的。「其三千世界納一芥子而無大小,穿牆透壁而無滯礙,令河逆流,定執日月,能一變為多,亦由多變為一等。」這是一元世界才有的現象,是佛的境界。今天跟大家講,很重要的一點,你今天所追求的,是二元的世界,世間知識都是在二元的世界。如果你能夠讓心靈能超越二元世界(六地菩薩)以上,就會知道一元的世界。一元的世界就是開悟,只要是相對的,都沒有開悟。有善有惡、有好有壞、有是有非、有黑有白、有開有謝…,都是二元世界的宇宙的現象。

貴賓、善信虔心共修

◎告訴大家一個口訣,超越二元世界,到了一元才是真正的開悟,那時候,你才能看見實相。這樣大家聽懂嗎?知不知?

◎在新的一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祈請彌勒菩薩加持大家吉祥如意、資糧俱足、升官發財;讓我們活在二元世界裡面得到二元的善果,再超越二元,達到一元。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