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公投提案收集簽名須列明五大金主

  【本報訊】南灣州眾議員方文忠(Paul Fong)的一項推動選舉透明化的議案日前獲州眾議院通過。這項州眾院400號議案(AB 400)如果最終成為法律,將規定加州每一項納入選票的提案,包括公民倡議案(initiative)、立法機關發起之公投(referendum),又或者罷免案,都必須明確列出5個最大的捐款人。
  方文忠指出,由選民提出倡議案納入選舉這一程序,已經變為一些特殊利益集團用來改變公共政策的工具。他說:「及時準確地了解誰是提案背後真正的支持者,這對選民來說非常重要。這項改革將確保我們的直接民主系統更透明,及維護動議案程序的完整性」。方文忠的工作重點一直放在推動教育、環保和社會公正議題上。這次提出的議案是他目前致力推動的提案程序改革的重要一環。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