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全身肌肉動起來 找回肉體青春

韓國國民甜心金所炫(圖)日前在銘傳大學舉行訪台記者會。童星出身的金所炫,在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中嶄露頭角,去年再憑「學校2015」一劇人氣飛漲。p1104-a5-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一般人只知道肌肉發達的人,日常生活比較有力氣、不容易受傷,能做家事、搬重物、行走跑跳等。其實,肌肉在抗老化方面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為它有儲存血糖、調節血氧、提高新陳代謝率等作用。
  1)儲存血糖:肌肉在收縮時,會把血糖從血管帶進肌肉細胞內轉換成肝醣。鍛鍊肌肉可以讓血糖比較穩定,而且肌肉內的肝醣可以提供源源不絕的能量,就會讓人比較有耐力、有體力、有衝勁。
  2)調節血氧:肌肉裡面含有肌原蛋白(myoglobin),平時可以儲存氧氣,當血中氧氣不足時,它會釋放氧氣到血液中,以免血氧不足,造成頭暈、眼花等症狀。
  3)提高新陳代謝率:肌肉多的人新陳代謝較高,體溫高,比較不怕冷。
  4)保護關節:如果老人家的肌肉強壯,加上關節靈活,就不容易跌倒,也容易保持體能狀態。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