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全球首例 數位藥物獲美批准


  【本報訊】全球首例,數位藥物獲美批准,獲批准的新藥是日本大塚製藥的「數位版」安立復(Abilify),原始的技術則是來自矽谷醫療技術公司Proteus。這個用於治療精神疾病的藥錠植入了晶片,服用後晶片會與患者的胃酸混合,之後會傳遞類似心跳的訊號至病患穿戴在身上的貼片,貼片會紀錄病患是否服藥以及服用的時間,也會連結至病患的手機應用程式(App),並自動將資訊傳送給醫師,讓醫師得以監控病患的用藥狀況。FDA希望數位藥物搜集的資訊,能協助醫師和病患管理治療過程。對製藥公司和醫療體系來說,病患不依從處方是個普遍的問題,不僅會造成藥品需求下滑,若病患因錯過治療而導致病情加劇,也會加重保險公司等支付醫療費用者的負擔。專家估計,這種被稱為病患不依從的問題,每年大概會帶來1,000億美元的醫療成本。創投公司十分看好數位醫藥業的發展。創投基金Rock Health的資料顯示,去年創投公司共投資42億美元在美國296家研發數位藥物的新創公司,金額較2011年成長三倍。哈佛醫學院講師沙帕塔利另指出,儘管數位藥物有機會改善公共衛生,但「若使用不當,可能加深不信任,而非增進信任。」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