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儀隊


法王作家蓮生佛盧勝彥第153冊文集封面‧蓮生活佛盧勝彥‧

  一隊人,排成二行,從遠遠的山下,往山上走,在蜿蜒的山道中,就像螞蟻的隊伍一樣。
  近了些的時候,有樂聲傳來,是低沉的哀歌,我一聽,就知道那是出殯的行列。
  土歸土。
  氣歸氣。
  牧師神父都會這麼說。
  那支儀隊不少人,隊伍拖得很長,人人都穿著黑色的衣服,漸漸的繞過我的小屋。
  我想起:
  殘月鐘聲欲曉天,
  如何高枕尚安眠,
  請看竹馬風鳶日,
  忽到頭童齒豁年。
  又:
  休逐世波沈黑業,
  快稱佛號育青蓮,
  樂邦歸去須歸去,
  莫待他人把手牽。
  我不知道這逝者是老是少,是男是女,只是心中想,眾生作惡的習氣,實在是難以拔除,盡是在做些不善的惡業,每一個人活在茫茫世間,如同膏火相煎一般,生命中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一直到了無常一到,也就是死期到了。
  眼睛明亮能多久?
  耳朵聰敏能多久?
  牙齒銳利能多久?
  頭髮烏亮能多久?
  人的生命,就在一呼一吸之間。人的生命,就在心臟靜止不動的一剎那!
  眼看他人死。
  心中熱如火。
  不是熱他人。
  看看輪到我。
  我在小屋的窗子,看著這儀隊慢慢的前行,一剎那間,生出悲愍的心。
  我右手結「指示印」,指向天,天門打開了。
  左手結「放光印」。接引的光,由天門下垂。
  我先誦:「嗡。阿。吽。」
  「嗡。阿摩噶。懷魯佳拿。嘛哈。母德喇。嘛尼。叭德嘛。及乏拉。缽喇乏爾打牙。吽。」
  此光明真言是,若諸眾生,具造十惡五逆四重諸罪,身壞命終,墮落惡道,以是真言,加持沙土百零八遍,散亡者屍,或散墓上,亡者即得往生極樂國土。
  而我,用金色「阿」字,放光照亡者。
  當天晚上。
  一位女幽靈進入我的小屋之中,向我合掌下跪,原來她是因生產血崩而死的,年歲不是很大。
  「妳怎麼來?」我問。
  「見小屋大放光明。知聖者住此。」
  「妳怎知我救度妳?」
  「見一人在虛空中,乘蓮花而住,放光接引,因而知之。」
  那女幽靈說:「我生產後,神識就迷糊了,知道有二黑衣人牽我,漸漸的下墮,那裡面好黑暗,無窮無盡的深洞,我不禁要大聲疾呼,痛哭流涕。此時,看見小屋放大光明,看見聖者乘蓮花站立空中,天門打開,我被聖者接引進入天際,而那二位黑衣人,早已不知蹤影了。」
  「那妳去吧!」
  「多謝聖者救度!真是多謝!」
  女幽靈如同箭一般的快速逝去!
  我很高興。
  終於又救度了一個人也。
  我感嘆啊!要知道「人身易失,定業難逃」,趁著自己一息尚存,仍然可以皈依真佛宗,修真佛密法,念佛持咒,修法作觀,如果仍然是因循苟且的過日子,則百年光陰,一下子就過去了,歲月不待人,歲月不饒人啊!
  像那位女幽靈,出殯竟從我小屋旁而過,這種救度的機緣少之又少了。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3冊《讓陽光照進來──教您如何把心扉打開》)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