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傻女人不可愛

文/麻辣姐姐
   麻辣姐姐在中文報紙上看到一則有趣的報導。有一位已經過了適婚年齡的宅男女神,希望能快點找到和她有緣的另一半。報上形容這位女神集美麗和聰慧於一身,但是真實的她卻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傻女人」──她常常忘東忘西,借錢給別人也忘了借給誰。
  我知道記者用「傻女人」來形容這位女神,是要強調她沒有那麼高不可攀,她也是一個需要呵護的小女孩。但是,東方社會長期暗示及鼓勵女性,要看起來比男人傻,才會比較受歡迎的論點,實在對女性人格發展造成負面的影響。
  在西方國家,早就摒棄這樣陳腐的思維。西方電影拍攝的《白雪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就把Snow White白雪公主從一位吃了蘋果等死的弱女子,重新塑造成一位勇於為自己命運奮鬥,有能力保護自己國家的女性領導人。還有,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冰雪奇緣》(Frozen),Anna在沒有男友的保護下,也能運用自己的聰慧,深入危險的冰山去尋找她的姐姐。這些動畫電影所傳達的正面訊息意義深遠,深入人心。
  反觀東方社會所歌頌的「傻女人」美德,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如果男性真的把這些玩笑話,當成認真的話,可以想像自己是娶到怎麼樣的女性嗎?
  當「常常忘東忘西」的「傻女人」把重要的東西搞丟了,身為她老公的你,還會覺得她可愛嗎?
  當詐騙集團拐走了「傻女人」和你們辛苦積蓄的錢,身為她老公的你,還笑得出來嗎?
  有時候當一個「傻女人」還不夠,很多男性還希望女性比自己的能力弱。
  我記得求學的時候,我很喜歡一位男生。他「好像」也很喜歡我,可是,我一直不確定。直到我要離開我住的城市,他才偷偷寫紙條給我,原來,他也很喜歡我。可是,他想要等到考贏我那一天,他才要告白他的心事!天啊,這個笨蛋!!他在我最強項的課程上,如何考贏我!!再說,原來,他對我的喜歡僅僅建築在「征服」我的欲望罷了!!這樣的心態在東方保守社會非常多見,甚至可以說是男女交往的潛在條件之一。這是因為食古不化的社會,不斷在傳達一個錯誤的訊息:「我是男人,妳是女人,妳比我弱,這樣妳才可愛。」
  美麗聰慧的現代女性應該要勇敢做自己,提升自己的內在美和外在美,實在無須降低自己的水準來配合其他人。如果男性因為妳太優秀而不敢追求妳,那麼妳能期待這樣沒種的男性,將來會保護照顧妳嗎?就算一時勉強自己,迎合滿足對方的大男人主義,那麼有一天,他還是會離開妳,去征服下一個更年輕、更傻的女人。傻女人不可愛,勇敢做自己的女人最迷人!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